水泉澳廣場天台漏水,商戶需擺放水桶陣盛載。互聯網
沙田水泉澳邨「水災」不斷,繼去年剛入伙便出現食水含鉛事件,邨內開張約半年的商場昨又在紅雨中嚴重漏水。房署調查後發現,商場綠化天台在大雨中去水受阻,導致漏水。區議員質疑商場施工質素欠佳,擔心出現類似城市大學塌綠化天台的結構安全問題。
有水泉澳居民在「水泉澳邨~水仔是我家」facebook專頁上載水泉澳廣場漏水照片,留言指「真係水泉,澳邨」。相中可見,商場一間雜貨店外放置了10個水桶,盛載天花滲漏下來的雨水。

承建商為中國建築
邨民留言鬧爆水泉澳邨的承建商中國建築的建築質素馬虎,直斥是豆腐渣工程。沙田區議員丘文俊指,漏水位置在商場3樓一條通道,是接駁至街市的必經之路。他收到居民反映後向房署查詢,昨晚收到當局回覆稱由於商場天台的平台花園在大雨中「去水去唔切」,令雨水溢出沿簷篷滲漏至下層商場,暫未知是渠道阻塞或設計出錯。他亦擔心平台花園會否出現城大塌綠化天台的結構安全問題。
丘又指,商場工程原應在去年完成,但延遲至今年2月才啟用,至今半年多便出問題,令人懷疑是趕工影響質素,及房署驗收草率,已要求房署徹底跟進。本報昨向房署查詢但未獲回覆。

■記者麥志榮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