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諷刺「亂港四人幫」在港「播獨」。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香港亂局始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梁振英為首的團團夥夥把持政事,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居功」不少,他的治港路線是偏執強硬,專搞敵我矛盾,香港在這幾年下來,社會嚴重撕裂,「一國兩制」荒腔走板,生活沉鬱。張德江可算是「香港世仇」,2003年的「沙士」疫情從廣東擴散至香港,造成近300名港人死亡,追溯本源,廣東是源頭,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張德江就是下令隱瞞疫情,用強硬手段壓制揭露疫情的傳媒機構,終釀成全球「播毒」。2014年,本身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他再下「8.31決定」,毀掉港人普選夢。
昨日是「佔領行動」兩周年,有團體發起活動紀念,約千人在於夏慤道行人通道聚集參與集會,晚上8時結束,集會人士陸續散去。今次沒有示威者再「佔領」,也沒有堵路,只是和平表達意見,這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今次是撥亂反正契機
在香港,以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為首的團團夥夥,炮製幕幕鬧劇,亂象叢生,令「一國兩制」荒腔走板。2014年的「佔領事件」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民意,「亂港四人幫」今後想再隻手遮天,恐怕已不容易。從中聯辦深度介入香港立法會選舉,梁振英罕見地執掌橫洲發展計劃而被指涉利益衝突等事件,甚至這些在香港依賴廣東貪腐勢力而坐大謀權,一切圖謀已被暴露人前,今次是盡快撥亂反正的契機。
筆者昨天談及張德江主導的香港路線失誤,錯判形勢及民情,全國人大「8.31決定」,強奪香港的普選權,導致「佔中」爆發。其實,張德江早已愧對香港市民。

張德江下令封鎖「煲醋」
消息 2003年,香港首爆不知名病毒,其後證實是「沙士」(內地稱:非典)。這場疫症造成香港近300人死亡,近2,000人染病,後遺症影響至今。喪生者包括屯門醫院胸肺科醫生謝婉雯,她因感染沙士病毒,搶救無效逝世,成為香港首名因為「沙士」殉職的公立醫院醫生。
這場疫症的源頭是內地,張德江更是罪魁禍首。
2002年底,廣東出現不明疫情,不少人以「煲醋」及喝板藍根防疫。據了解,廣州醫學院院長鍾南山早已發現「沙士」疫情的嚴重性,並通報防疫站,並寫成報告送遞廣東衞生廳,可是,廣東省未有上報中央。據悉,當時廣東省政府下令要封鎖疫情。後來,直至2003年1月底,有見疫症快速在廣東蔓延,廣東省委終向政治局報告,但在疫情匯報上,將患者人數減了一半,只報了600多宗,將另一半報為「懷疑個案」;在死亡人數統計,則把引起併發症的死者不算患沙士,只申報是患併發症致死。

江澤民撐腰免問責
廣東省政府向中央提交的報告還建議要安穩民心,不要給外面借口在政治上攻擊中國,竟然要求中央封鎖疫情消息。同時,廣東省委並下禁令,不准媒體報道廣東疫情,包括當時廣東已出現搶購食鹽糧油白醋及板藍根等熱潮。曾有廣東媒體在兩會期間採訪鍾南山等專家,據講張德江當時立即下達指示,要求緊急整頓相關媒體,並指示政府官員,要教育公眾「不信謠,不傳謠」。由於張德江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地位遠高於只屬部長級的衞生部長,故廣東省衞生部門對沙士疫情默不作聲。就是這樣,一名內地教授就把病毒傳入香港,引發一場奪命疫症。
張德江隱瞞疫情釀成大禍,衞生部長張文康及廣東省衞生廳廳長黃慶道等眾廣東官員被罷免,但張獲江澤民撐腰下,不用問責。張德江還借用香港喉舌《文匯報》「洗底」,頭版刊登專訪,他自爆為了應付疫情而在四個多月間已消瘦了三公斤。說:「瘦是應該的──廣東受此大災,我心裏難過,睡不好啊!」

不換思想就要換人
由此可見,張德江是香港「災星」,禍港13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2年擔任最高領導人以來,開展聲勢浩大的反貪腐運動,整治不少高級官員,包括被判入獄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重擊「大老虎」的行動,贏得民眾擊節讚賞。
解鈴還須繫鈴人,要解決香港的政治及民生亂局,必須「叫停」幕後操盤人。不換思想就換人,筆者相信香港市民現在最希望中央送的「大禮」,是剷除「亂港四人幫」,斬掉他們的利益團團夥夥,攪局者難有作為,還社會公平競爭,重拾公義,港人可重安寧過活,可安心謀發展。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