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鴻祥集團董事長馬曉紅涉嫌向朝鮮走私核武器及導彈開發所需物品已於9月初被抓。(網絡圖片)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
日前韓媒披露,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涉嫌向北韓走私核武器及導彈開發所需物品已於幾星期前被逮捕,而物品被隱藏在蘋果箱裡運出。據說,馬曉紅供出了丹東市的幾十名官員。
馬曉紅涉嫌向朝走私違禁物品被抓
韓媒Daily NK9月21日援引中方北韓事務知情人士披露,馬曉紅涉嫌把聯合國制裁協議禁止的軍需物資與設備偽裝成其它物品走私到北韓,9月初已被瀋陽司法機構逮捕,目前正接受調查。
知情人士說,儘管3月後海關的檢查程序更為嚴格,但馬曉紅的公司還是繼續走私大量的違禁金屬材料和坦克電池等。這些東西被藏在蘋果箱中,一些箱子裝蘋果,其它的箱子則裝違禁品。
該公司還以每件1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向北韓出售了幾十台武器製造設備,利用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制裁賺了大錢。
知情人士稱,馬曉紅從北韓國防企業交易中獲得的利潤實際上都是走私款項。而賺了大錢的馬曉紅,還把豐田車、進口車等作為禮物送給一些北韓幹部和中國商人等。
知情人士還說,馬曉紅供出了丹東市政府機關的幾十名官員,所以事情並不會簡單了事。跟鴻祥公司有往來的所有單位都成了調查對象。該公司經營的7艘5,000噸級船隻已被扣押,停靠在東港港口。
另外,丹東海關沒能取締物品走私北韓也有責任,預計會進行大規模的人事變動。目前已有30多名涉嫌人員在中央政府的密切關注下正接受調查。
9月15日,遼寧省公安廳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相關責任人在貿易活動中涉嫌嚴重經濟犯罪,目前相關涉案人員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9月2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了當局正在調查處理涉嫌協助北韓發展核項目的遼寧鴻祥公司一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鴻祥公司及馬曉紅等人的部分資產已被中國警方凍結。上月美方檢察官曾兩度到訪北京,通報鴻祥公司及其創始人馬曉紅的犯罪嫌疑。
20日韓國一所智庫以及華盛頓的一個研究組還發布了一份報告,指鴻祥公司向北韓出售可用於開發核武器的產品。
報告稱,在2011年間到2015年間,鴻祥與北韓的貿易額達5.32億美元,其中從北韓進口了價值3,600萬美元的貨物。而這個數額幾乎足以為北韓的鈾濃縮設施,以及設計、製造和試驗核武器提供資金。

馬曉紅背後黑幕重重
現年44歲的馬曉紅曾是丹東某進出口公司經理。2000年1月建立鴻祥實業公司,出售紡織品、電子產品以及建築、化學材料等多種類產品。後來又並將其發展為遼寧鴻祥實業集團,擁有680名雇員,生意涵蓋跨境貿易、酒店和旅遊業。在其網站上,鴻祥稱自己是「連接北韓和世界的黃金橋樑」。
2012年馬曉紅被授予「傑出女企業家」稱號,2013年任遼寧省人大代表。不過,最近因為遼寧人大賄選醜聞,450名有牽連的遼寧省人大代表已經辭職,馬曉紅也在其中。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馬曉紅的身上打著深深的官商勾結的烙印,背後黑幕重重。馬曉紅被調查的同時,遼寧省人大副主任李峰突然被免或許與其有關聯。
他認為,主要原因是李峰曾先後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省政法委書記,對於鴻祥這樣與北韓官方、軍方有聯繫的企業,沒有省公安、司法的照應和默許,生意是不會順順利利的。另外,之前坊間有消息稱,李峰是周永康幫北韓金氏政權在中國境內販賣假鈔、毒品的中方接應人。
北韓金氏政權與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江派要員關係密切。在江派的主導下,數十年來中共一直是北韓最大的金主,並且長期在背後支持北韓,包括對北韓核武計劃的縱容等。
習近平上台後,持續清洗江澤民腐敗集團的同時,改變了對朝政策。今年1月北韓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3月通過了對北韓實施史上最嚴厲制裁的議案,中方也投了贊成票。9月9日北韓進行第五次核試驗後,中方立即表態「堅決反對」。1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李克強在紐約舉行雙邊會談,同意改善在北韓問題上的合作。

北韓發展核武 陸企疑當推手 遼寧鴻祥實業遭調查
【記者許蒔、莊正明/綜合報導】
韓國《東亞日報》日前首度披露,中國丹東鴻翔產業開發公司無視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向北韓出售核武器和導彈開發所必需的物資,並提供網路戰的據點。據悉,這家企業的主要責任人馬曉紅,在2013年當選為遼寧省人大代表。
據希望之聲電台報導,據韓國智庫亞洲政策研究所(Asi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和華盛頓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 C4ADS)19日發表一份聯合報告,稱遼寧鴻祥實業集團(以下簡稱鴻祥實業)在2011年到2015年間,與北韓貿易額達5.32億美元,其中絕大多數為出口,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向北韓出口了價值達25萬多美元的氧化鋁。該物質可用來製造濃縮鈾所需的離心機。

裝在蘋果箱中的軍需物資
韓媒Daily NK9月21日援引知情人士披露,馬曉紅涉嫌把聯合國制裁協議禁止的軍需物資與設備偽裝成其他物品走私到北韓,9月初已被瀋陽司法機構逮捕,目前正接受調查。
知情人士說,馬曉紅的公司走私大量的違禁金屬材料和坦克電池等,藏在蘋果箱中運至北韓;該公司還以每件1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向北韓出售了幾十台武器製造設備。
據悉,43歲的馬曉紅有丹東女首富之稱。《南方周末》2012年的一篇報導顯示,她在上世紀90年代就開始了對北韓的貿易。馬曉紅曾在鴻祥實業集團網站上撰文說,「鴻祥集團將始終致力於中國北韓經貿、文化、服務、合作的開拓和傳播,在中國北韓兩國之間架起一座金色的橋梁。」她的成功也為她贏得業界和中共官媒讚譽,並幫助她進入遼寧省政界。2013年她當選遼寧省人大代表。
中共外交部21日表示,中國有關部門正在依法對其經濟犯罪等違法行為進行調查處理。據知情人士說法,馬曉紅供出了丹東市政府機關的幾十名官員,所以事情並不會簡單了事。跟鴻祥公司有往來的所有單位都成了調查對象,該公司經營的7艘5千噸級船隻已被扣押。
另外,沒能取締物品走私的丹東海關也有責任,預計會進行大規模的人事變動。目前已有30多名涉嫌人員在中央政府的密切關注下正接受調查。

鴻翔實業與北韓往來已久
《華爾街日報》報導,鴻翔實業在2009年5月與北韓國家保險公司(KNIC)合資組成一家公司,從事工業材料、電氣設備和紡織品等商品貿易。
此外,〈在中國的影子下:北韓海外網路發展〉這份報告還指出,鴻祥實業與北韓合資成立的七寶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懷疑是北韓網路軍121局的集結地,索尼影業遭駭客入侵據信與他們有關。
報導稱,歐盟委員會去年已認定北韓國家保險公司的大量外匯收入可能被用於資助核計畫,宣布對該公司實施制裁。美國司法部也將很快宣布,對涉嫌向北韓提供財務援助的中國企業採取法律行動。

學者籲北京與北韓切斷關係
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已經採取了迄今為止最嚴厲的制裁,但都未使北韓停止發展其導彈與核武器項目。
前中共中央黨校理論刊物《學習時報》的副編審獨立撰稿人、專欄作家鄧聿文表示,中國對平壤再不了斷,就晚了。美國卡特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劉亞偉也認為,北韓核問題演化到現在,中方不能再首鼠兩端。這個問題拖得愈久,對中國利益的損害愈大。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