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
據自由亞洲廣播電台引述法新社報導,上海12日有數百市民到市政府辦公樓前,要求調查「大大集團」涉嫌金融詐騙的事件,其中有人在發傳單指控「大大集團」騙取了他們的投資錢。另有陸媒揭露,約有近3萬人在該公司的網路投資平台上投資近19億元(人民幣,下同)。警方已於去年12月凍結了該公司的帳號。
其中一名男抗議者向法新社透露,在大大集團承諾將為投資者支付7%的回報之後,他總共投資了近20萬元。他表示已等了一年多,政府還沒有任何作為。這次坐了8小時的車程來上海,就是為了討回本錢。
報導指出,中國消費者的投資市場不發達,且缺乏良好規範,導致各種龐氏騙局(非法吸金)應運而生,日益普遍。這些年來,中國有很多現金充裕的投資者在股市和房地產受挫後,不斷尋找其他投資途徑。對此,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亞太事務負責人廖然表示,中國之所以各種金融騙局氾濫,是因為很多集資者和公司都以政府的名義行騙。
當有關調查被曝光後,上海經濟偵查隊已拘押了大大集團的母公司「上海申通集團」的實際控制人馬申科。上海檢察廳今年6月宣布,以「非法吸收和詐騙公眾存款」起訴馬申科和其他19名嫌犯。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