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忠在fb公開信件。(梁耀忠fb圖片)

吳克儉信函錯寫梁耀忠職銜。

梁耀忠被誤認是立法會教育界議員。

立法會教育界議席由葉建源奪得。
立法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不過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還是掀起了小塵埃。一直被外界嘲為「唔得掂」的吳克儉,近日去信祝賀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二)功能界別當選人梁耀忠,詎料將其身份寫成「教育界功能組別」。梁耀忠最後在facebook幽默地先感謝吳克儉的祝賀,再加標籤「#除了被認錯是譚耀宗外第一次被認錯是教育界議員」回應事件。教育局新聞秘書回應查詢時稱,事件屬「手民之誤」,吳克儉謹向梁耀忠致歉,將責成同事再次致函祝賀。
本報港聞部報道 這封吳克儉的親筆簽名信,上款是寫給「梁耀忠議員」,不過信件第一段甫開始便稱「祝賀你於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的教育界功能界別成功連任」,之後還稱「在去屆立法會會期中,你透過參與教育事務委員會積極表達對教育議題的關注」。
作為「超級區議會」當選人的梁耀忠,收到此信後,也難怪會拍照上傳至社交網站facebook。

梁耀忠收信後上傳fb
梁附以一段文字書寫感受:「感謝吳克儉局長的祝賀。但希望局長了解,我是經區議會(二)功能界別當選新一屆立法會議員,而非教育界,更無意取代Ip Kin Yuen葉建源議員。不過,我曾擔任教師多年,亦很關心教育事務,絕對樂意與政府討論教育政策。」再者,寫於該帖文最後的標籤才是重點,一個是「#我關心教育但不是教育界議員」,而另一個是「#除了被認錯是譚耀宗外第一次被認錯是教育界議員」。
網民揶揄「唔得掂」
梁耀忠發出帖文後,立即引起網民熱議,留言更紛紛掩至:「做事粗疏,真的好『唔得掂』」、「這,就是7」、「這就是局長了!雖然不會直接出自他手,但怎可容許有這錯誤發生的」、「不怕神一般的議員,只怕豬一般的下屬。(局長心聲)」。
教育局新聞秘書回覆時表示,局長衷心祝賀梁耀忠議員競選連任成功,對於信中的手民之誤,局長謹向梁議員致歉,並將責成同事再次致函祝賀。至於葉建源就在facebook搞笑回應稱:「可能第一次大家咁關心吳克儉發出的信lol」,標籤則為「#感謝冇幫我轉界」、「#專心一致服務教育界」。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