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的電影《開羅宣言》造假過頭,沒有蔣中正,竟出現毛澤東,遭網友譏評。(網路圖片)
文/記者 徐翠玲
中國去年抗日神劇或電影《開羅宣言》中有毛澤東沒蔣中正等現象都遭到譏評。中國影視扭曲中華文化、推崇造假、鬥爭文化。資深媒體人徐嶔煌表示,中國的影視作品為政治正確誇張很正常。為了政治正確修改或竄改事實迎合上意、主流風向,獨裁國家、極權國家或政治不開放的國家都會這樣做,一黨領政或一黨專政國家都有政治正確的問題。台灣沒這個問題,所以台灣大鳴大放。不過,台灣也會造假,只是動機不一樣,台灣是為博收視率造假。
中共戲劇看多了對人的價值觀與生命觀的影響,徐嶔煌認為是互為表裡,戲劇是思想或社會經濟價值的呈現,同樣戲劇也會影響到人們的心態,應該是互相影響。當然影響較大的是中國境內人民,海外人士吸收的資訊、價值更多元,不像中國境內的人不翻牆就得不到更多資訊,海外人士思想不會那麼封閉。
至於中共電影或戲劇造假是否會催眠境內人民,徐嶔煌說,很難說,因為中國人也很討厭自己的造假文化,到最後連食物好壞、便當能不能吃,還要拍影片放在微信群組上,表示東西是扎扎實實做出來的,不會有害。中國社會也不能接受造假行為,只是這種行為在他們社會太多太普遍了,他們想知道真相就不會容許別人說假話。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