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浩槓上動作表現出色,但落地時出現失誤,最終名列第八。 (BEN STANSALL/AFP/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編譯】
2016年里約奧運會時間過半,中國隊迄今的成績卻是近20年來獲得的「最糟糕奧運成績」,許多奪標熱門頻頻爆冷,外界關注,中國隊怎麼了?
中國隊20年來最差的奧運成績
英國《衛報》8月17日報導,自2004年以來,中國隊在歷屆奧運會上穩居第二,2008年贏得51塊金牌,是獲得金牌最多的一次。
但是今年中國隊在巴西奧運會的表現不佳。週三,中國隊以17金的成績落在美國和英國之後,英國隊奪得19金,美國28金。在羽毛球、跳水和體操等項目接連失利的情況下,中國隊在這次奧運的表現為20年來最差。

奪金熱點項目頻頻失手 一次次的失望
在里約奧運會上,中國隊派出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運動員團隊,共計416人,盼望能得到36塊金牌。
但是奧運會開幕當天中國隊就不走運,當天一塊金牌也沒有入囊,隨後的比賽成績也是接二連三的不順心。
奧運賽程首日,中國射擊隊派出兩位奧運前冠軍杜麗和易思玲。結果被稱為「雙保險」的兩位老將出師不利。最終射擊隊獲得1金2銀4銅,創自漢城奧運會以來的最差戰績。6位奧運冠軍無一人在里約奪金。
後來是游泳隊的孫楊痛失400公尺自由式決賽的金牌,寧澤濤和孫楊先後無緣50公尺自由式和1500公尺自由式決賽, 中國游泳隊收穫1金2銀3銅,從倫敦的5金退到1金,退步明顯。更有陳欣怡的興奮劑事件讓整個隊伍蒙受壓力。
在男子雙人3公尺板項目中,英國選手結束了中國隊的霸主地位,奪得該項目金牌。
中國羽毛球隊男雙、女雙,雙雙出局無緣決賽。混雙項目因敗給印尼,多次奪得奧運冠軍的羽毛球女雙也功敗垂成。
週二晚上,三位中國體操選手未能拿到一塊單項個人比賽的獎牌,這是中國隊1984年重新加入奧運會以來,最糟糕的體操隊成績。最後只得到團體賽的銅牌。
中國體操運動員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奪得11金,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得到4金。但是今年,一塊金牌也沒有。

(大紀元製圖)
官媒發文嘆被英國超過 BBC遭黑畫面
週三,中共官媒發推文說,體操運動員沒能拿到金牌,這是最糟的一次奧運結果。伴隨著這個推文的,是體操運動員尤浩跌倒的圖片。尤浩槓上動作表現出色,但落地時出現失誤,最終名列第八。
當英國金牌總數超過中國時,中共官媒週一在其Twitter官方英語帳戶發文稱,「你在開玩笑嗎(You’re kidding me?)獎牌榜上從未超越中國的國家就要贏過我們了。」下邊配了一張獎牌榜的照片。隨後這篇推文又被刪除。
近日,中國隊失利成為一個敏感的話題。週三上午,BBC主持人Rico Hizon正在介紹中國隊一無所獲,並在螢幕上出現了體操選手尤浩跌倒的圖像時,螢幕忽然變黑了。《衛報》說,每當BBC播出「敏感」內容時,經常會遭到黑畫面。
一位中國體操運動員把表現不佳歸咎於他的壓力太大。路透社援引中國選手鄧書弟的話說,「直到凌晨兩三點都無法入睡」。「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的腦子空空如也。」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