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甕安縣街頭一隻見人就咬的惡犬,隨機咬人的事件,被國際社會關注。(影片截圖)
中國一則狗咬人的消息,如今在國際社會被廣泛報導。「狗咬人」原本是一件很普通的事,貴州街頭發生的「狗咬人」事件到底有怎樣的特殊之處呢?瞭解事件經過,您也會被震驚。
日前,貴州省甕安縣的街頭,不知道從那裏來的一條狂犬,見人就咬,而且不分男女、老幼,只要距離牠不遠,就可能成為牠的目標。
從現場的短片可以看到,這隻狂犬直接從身後撲向一名路人,撕咬路人的手臂。在被對方強烈掙扎甩開後,惡犬又撲向另外一名婦女。這隻惡犬的存在,讓路人四處逃跑,然而卻防不勝防。
CNN報導介紹,這隻惡犬在短短2個小時內就咬傷了20多人,被咬的傷者年齡介於8歲到75歲,其中2人重傷,需要住院治療。
甕安縣一位醫生說:「在日常生活中,當被犬咬傷後,不管是瘋狗與否,應該立即用清水或肥皂水沖洗被咬的傷口。第二步是對傷口組織進行專業的預防性消毒,第三步是注入狂犬疫苗或醫療及保健中心預防狂犬病發作的抗狂犬病血清。」
這段「狗咬人」短片在國際社會被熱傳,外國網民紛紛留言,其中很多人提及備受爭議的廣西狗肉節。網民Sam說:「你們中國人吃狗,所以牠們就進行報復。」網民Mounir也說:「牠在報復,因為在狗肉節上中國人吃狗肉,並活活燒死牠們。」
不過也有網民反駁,認為越南人吃狗肉,韓國人也吃狗肉,在中國也只是一部分人吃狗肉,為什麼就只對中國的「狗肉節」非議?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