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當陽市發電廠爆炸更多細節被披露。爆炸核心現場曝光,物品扭曲變形,一片狼籍……;當地居民稱,蒸汽把牆沖穿,「裡面的人全部被蒸汽燙死了」。圖為事發現場。(影片截圖)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湖北當陽市發電廠爆炸更多細節被披露。爆炸核心現場曝光,物品扭曲變形,一片狼籍……;當地居民稱,蒸汽把牆沖穿,「裡面的人全部被蒸汽燙死了」;一遇難者三月前相關帖文受關注。
據大陸官方報導,8月11日下午,湖北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公司的高壓蒸汽管線發生爆炸,致21死5傷,其中3人重傷。

遇難者、傷者均為發電公司職工
據大陸新華社報導,湖北當陽爆炸21名遇難者身份確認,均為馬店矸石發電公司職工,其中年齡最小者22週歲,年齡最大者51週歲。死者多為中青年男性。5名受傷者也均為該公司職工。
據當陽市人民醫院相關醫師透露,重症監護室內有多名重傷者,其中兩人可能有生命危險。有傷者有內臟損傷,呼吸、心跳都有問題。
據《新京報》報導,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公司員工透露,他一位同事燙傷面積達90%,目前意識模糊,正在搶救。另一員工爆炸時正好去衛生間才倖免於難,但其一個手指甲在爆炸中燒光。
報導稱,目前馬店矸石發電公司所有設備全部關停,周邊企業也一併關停。
據悉,馬店矸石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代表已被控制,相關人員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該公司於2002年在工商登記註冊,主要經營火力發電、爐渣爐灰銷售、石油製品零售等。

事故現場一片狼籍 滿地破碎玻璃
據《新京報》8月12日報導,湖北宜昌市委宣傳部通報稱,事故是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公司熱電項目在建調試過程中,因高壓蒸汽管道破裂,蒸汽外洩所致。
報導稱,在事發現場的一段視頻中,一名當地居民說,事發時,響聲不是很大,廠裡面的操作室有兩層,蒸汽把牆沖穿,「裡面的人全部被蒸汽燙死了。」
據悉,此次高壓蒸汽管道爆管事故發生在廠區一個車間內,為物理爆炸,未有明火燃燒,主要是衝擊波傷害。
綜合大陸官媒報導,根據事後進入現場的人員描述,事故現場位於馬店矸石發電公司的一間熱電項目廠房內,在數百平米的房間內,總控制平台和高壓蒸氣管道處於同一空間。
現場畫面顯示,蒸汽外洩將總控制平台監控顯示頻幾乎全部震碎,燈管、桌椅和紙片遍布廠房,現場一片狼籍。
12日上午,中新社記者進入「8.11」事故核心現場:位於該廠房內一處狹長型的辦公操作區域,操作間與發生破裂的高壓蒸汽管道僅一牆之隔。
報導稱,事故發生時,操作間外一根銀白色的蒸汽管道破裂,巨大的蒸汽和衝擊波將操作間的玻璃全部震碎,天花板破損嚴重,電腦、空調、門窗等物品扭曲變形。
事發時,共有20多人在操作間進行熱能調試工作。據現場一名工作人員透露,外洩的高壓蒸汽溫度達500多攝氏度,現場無明火。 「先是聽到很大響聲,然後看見有白煙(汽)冒出來。」一目擊者稱,事故發生時,她在與園區一街之隔的餐館內聽到了較大響聲。

一遇難者相關帖文曝光
據大陸財新網8月12日報導,當陽市淯溪鎮林河村二組的王梓越是事故遇難者之一。
2016年5月12日,王梓越在其QQ空間發帖,稱「連續上班一天一夜,老子想說你……敢不敢再坑一點,……老子們是人,不是機器」(陸媒編者註:部分不雅詞彙做省略處理)。至於為何連續加班,他在回覆中解釋「特殊情況」。2016年5月,適逢該熱電項目竣工,開始投入使用。

事故時間點敏感
當陽電廠大爆炸事故發生在北戴河會期臨近結束之際,又是天津「8.12」大爆炸事故發生週年的隔日。
去年北戴河會期臨近結束之時,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官方聲稱,事故共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