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共加強隱性刺激以確保達到領導人今年的增長目標,瑞銀集團和摩根大通的經濟學家估計,中國財政赤字今年將達到GDP的10%,超過官方數字的三倍。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隨著中共加強隱性刺激以確保達到今年的增長目標,瑞銀集團和摩根大通的經濟學家估計,中國財政赤字今年將達到GDP的10%,超過官方數字3%的三倍多。
除了國防、福利和日常開銷等官方預算,中共領導人在向10兆美元規模的中國經濟注入資金。其中一部分是通過向政策銀行注資(這些銀行的任務是投資政府項目),其餘是通過地方政府來實現。
地方政府採取的方法包括:增加發行債券以融資建設項目;隨著房地產市場復甦,使用賣地獲得的收入;投資公私合營的項目,比如垃圾處理工廠和度假村。
其結果是,雖然北京當局倡導讓市場這只看不見的手來指揮,但是相反,經濟變得更加依賴政府。
北京當局不惜代價以維持今年6.5%的成長目標的原因是:全球需求冷淡,並且企業由於債務負擔已經膨脹到GDP的165%而不願意再增加借貸。
瑞銀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詰問道:「私人領域為什麼還要借債?他們已經嚴重負債了。」「為了穩定增長,政府需要擴張基礎建設。當沒有錢賺的時候,只有政府才會投資。」
瑞銀估計,中國財政赤字將超過GDP的10%。結果,中國總債務/GDP比例將達到280%。
朱海濱領導的摩根大通分析師們預測,中國今年的財政赤字將是GDP的10.1%。相比之下,他們估算2015年的比例是9.7%。
汪濤說,政府的大肆支出不太可能推動私人投資復甦,後者要求當局推出改革措施,諸如減少服務業市場准入障礙和鼓勵消費。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