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鮮紅的枸杞,可能是染出來的。(Fotolia)
冬令進補,最怕補錯。枸杞是日常生活中常被廣泛使用的補品,不過,現在有些染色的劣質枸杞充斥市場,吃了不但沒有養生功效,可能還會危害健康。
經常食用枸杞,能提高人體的適應性防禦功能,有效緩解疲勞、保肝降糖、軟化血管、降血脂、治腎衰,還有延緩衰老功效。 越是鮮紅的枸杞,可能是染出來的,可別讓顏色給騙了。
下面這3招,教你如何辨別染色枸杞:

(Fotolia)
從顏色上辨別
染色的枸杞通常是存放較久的陳貨,一眼便能看出肉質較差,無光澤,外表卻很鮮亮誘人。新鮮的枸杞顏色很柔和,有光澤,肉質飽滿,而且每顆顏色會略有差異,如果顏色清一色一樣,就要提防是染色。採購時最好選擇紅色或紫紅色的。
染色的枸杞整個都是紅色,連蒂頭處的小白點也都染紅了,正常的枸杞蒂頭應該是黃色或白色。染色的枸杞會較濕潤,沒染的相對較乾爽。而用硫磺烘烤過的則是呈深褐色。染過的枸杞怕水,下水清洗,水色會變紅,或用潮溼的雙手搓一搓,如果出現掉色,就說明用過色素。

從氣味上辨別
枸杞還可能用硫磺燻蒸過,判斷方式,只要用手抓一把枸杞,用手捂一陣之後,再放到鼻子底下聞,若有刺鼻的嗆味,就可以肯定被硫磺燻蒸過。
從口味上辨別
不同產地的枸杞口味也有差異,但吃起來是甘甜的。用白礬泡過的枸杞吃起來會有白礬的苦味,硫磺燻蒸過的枸杞,味道則呈現酸、澀、苦感。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