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央視粉絲專頁CCTV按讚人數達到2585萬多,超過CNN的2147萬多。(網頁擷圖)
【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
日前在全球擁有超過16億用戶的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上,中共官方媒體的「粉絲」節節上升,甚至超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有分析認為,這些「高按讚」的粉絲專頁多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和緬甸,其真實性引外界懷疑。
截至5月18日晚間,中共官媒央視粉絲專頁「CCTV」按讚人數達到2585萬多,超過CNN的2147萬多;《人民日報》頁面「People's Daily, China」則是1893萬多讚,超過《紐約時報》的1120萬多和《華爾街日報》的470萬多讚。

《人民日報》頁面People's Daily, China則是1893萬多讚,超過《紐約時報》的1120萬多。 (網頁擷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些中共官方媒體的英文版專頁,內容多是中國山水風景、熊貓、文化表演等,亦有些許國際新聞,但在中國引發爭議的話題「雷洋案」和共產黨相關新聞,均不見蹤影。
根據美國網路財經媒體《Quartz》觀察,《人民日報》的粉絲,有25%的使用者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緬甸更有1200萬用戶按讚,相當於緬甸全國臉書用戶的六分之一,令外界懷疑這些「按讚」的真實性。
美國網路雜誌《石英》調查《人民日報》發現,中共官媒的許多粉絲幾乎沒有自然互動。有媒體專家指出,這些官媒可能在利用一種被稱為「點擊農場(click farm)」的服務增加粉絲數。點擊農場是讓點擊人員在臉書不斷按讚和轉發文章。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包括臉書、推特、谷歌等境外社交網站,必須使用翻牆管道代理服務器(VPN)才可瀏覽,曾有網友慨嘆道「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轉引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 2016年05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