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敬璉認為,造成中國房市泡沫和房價暴漲的原因是貨幣超發和信用膨脹。(Getty Images)
【記者文書帆/報導】
中國經濟學家吳敬璉在近日的演講中表示,中國的股市是沒有規矩的賭場,而對於房地產泡沫問題,則認為天下沒有不破的泡沫,只是時間說不定。
4月25日下午,吳敬璉在深圳創新發展研究院發表演講,談到房地產泡沫時,吳敬璉說,造成房市泡沫和房價暴漲的原因是貨幣超發和信用膨脹。他認為天下沒有不破的泡沫,但是什麼時候破,「這個不知道。但是有一條是知道的,如果有泡沫,泡沫越大,破了的時候破壞性越大。」因為資產市場是越強勢越漲,越漲越強,越跌越拋,越拋越跌,在貨幣超發方面,日本就是前車之鑑。
而對中國股票市場的不正常,吳敬璉認為,中國的股票市場是一種沒有規矩的賭場。賭場的規矩是很嚴格的,但是在中國的股票市場,有些人卻可以看別人手中的牌,這樣要怎麼玩?他還指出,中國股票市場的根本問題在於監管路線是錯誤的。
吳敬璉認為,若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首先要管好政府的腳,防止政府「閒不住的腳」破壞競爭規則和市場規則。市場經濟要有序運行,「有序」就是有規則,就是要法制,他呼籲政府不要去管那些不該管的事。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