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今年第一季度GDP,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中共統計局4月15日發布今年第一季度中國GDP成長數據為6.7%,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稱第一季度的經濟「亮點紛呈、好於預期」,但事實上該數據卻是創2009年以來、28個季度新低。
再看看其他數據,中共海關總署13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雖然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同比下降5.9%,但3月進出口總值達1.91兆元(人民幣,下同), 同比增長8.6%。其中,出口1.05兆元,增長18.7%,逆轉之前連續8個月的下滑態勢。進口同比降1.7%,降幅也大幅收窄。
此前,中共統計局4月1日公布3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0.2%,這是自去年8月以來首次回到榮枯線以上,高於預期的49.4。 11日統計局發布了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數據顯示,PPI環比上漲0.5%,這是PPI自2013年12月以來環比首度按月錄得升幅。
有分析認為,中國經濟好轉是加槓桿、加大投資造成的,不是對經濟結構改革所致,再加上中國新年刺激了民眾消費,關鍵是中共數據歷來造假,給民眾製造假象。所以中國經濟後期復甦形勢仍不明朗。
香港《經濟日報》也認為,中國只不過是經濟氣氛好轉,主要原因是中共放鬆股市和房市、拖延債務問題等造成的。中共所推行的措施僅是短期折衷,為經濟打強心針,而非經濟健康、可持續改善之策,所以說中國經濟已回穩向好為時尚早。
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沈明高表示,從數量上看,經濟反彈已經逐步見底企穩,但反彈的品質不高,還在下行。他解釋,目前的企穩主要是靠加槓桿拉動的,去產能並無大進展。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