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中可以看到,大陸一個四五歲的胖小男童手持一條一兩米長的鐵管與城管對抗,之後還把鐵管扔向城管的。(影片截圖)
【記者文書帆/報導】
近日,網路上熱傳一條大陸小男童持鐵管與城管對抗的影片。城管與民眾的衝突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從網路上熱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在一個看似是大樓首層市場外面的人行道上,一個戴著紫色頭巾、裝束象是西北少數民族的中年婦女和兩個幼童跟城管發生爭執。
現場穿制服的城管至少有五六人以上,一名女城管正用手持攝像機錄像,一名男城管用手機拍攝。
影片中,城管用帶著廣東音的普通話喝問小男童:「你要幹什麼?」,而小男童講著聽不懂的地方語言質問城管。周邊的群眾看着長得胖胖的小男童憤怒對抗城管的樣子都覺得很搞笑。
小男童扔下鐵管後,一名城管勸小男童坐回路邊的紫色沙發上,小男童對該城管甩手,轉身裝狀追打,再引起圍觀群眾的哄堂大笑。
從另一角度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事件的衝突看似是城管要將這小男童奶奶的攤檔沒收,城管要搬走擺在路上的幾張舊沙發。而兩個小童坐在沙發上不願走,男童還抄起鐵管與城管對抗,想保護他的奶奶。


2016年4月13日上午,北京燕郊行宮市場外,一名城管對一名擺賣的老太太拳打腳踢,甚至把她的衣服撕爛勒在脖子上拉扯,還叫囂要勒死她。圍觀群眾出手制止。(網路圖片)
目前在大陸,城管與民眾發生暴力衝突的丑聞不斷,城管幾乎成了「暴力」「土匪」的代名詞。而外界對民眾與城管的衝突,幾乎都是一面倒地站在支持民眾一方,當看到民眾反抗城管的暴力執法、甚至是痛毆城管都一面倒地拍手叫好。
昨日也有一起北京城管暴力執法事件被人在網路上曝光。事件發生在4月13日上午,在北京燕郊行宮市場外,一名城管對一名擺賣的老太太拳打腳踢,甚至把她的衣服撕爛勒在脖子上拉扯,還叫囂要勒死她。城管的暴力執法引起了圍觀群眾的憤怒,並出手制止。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