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多為堅離地人士,人人掛著羊頭去賣狗肉,他們可能是在上環堅尼地城(Kennedy Town)出世,所以作風「堅離地,癲癲地」!

近期多名學生輕生,在立法會大會的緊急質詢環節,民建聯葛珮帆被指失言。她在點算法定人數後發言,第一句即指「香港學生自殺問題一個都嫌少」,隨即嚇倒其他在場議員,葛事後修正「一個都嫌多」,反指點人數鐘聲令她很不開心」,又歸咎泛民議員連此議題也點人數及拉布,更指摘在立法會大聲鬧人,等同給予社會負能量,隨即遭主席曾鈺成打斷,提醒她盡快向官員提出問題。
葛珮帆其後在facebook為「說錯了一個字」致歉,重提她「提問時,陳偉業竟然又拉布點人數,好難過」,又反問「為救救學生,大家可否放下爭鬥,不漫駡,多提意見,一齊為社會注入正能量?一味叫局長去死又點幫到學生呢?」

蔣麗芸稱三無學生「冇用冇前途」 被批負面標籤年輕人

近期多名學生輕生,在立法會大會的緊急質詢環節,民建聯兩女被指失言,除說錯學生自殺「一個都嫌少」的葛珮帆外,還有蔣麗芸。她提問時引述電台節目,指現時社會有「三無」年輕人,即「冇用、冇前途、冇人關心」,質詢教育局如何幫助「冇用、冇前途」的年輕人。
其後街工梁耀忠在發言開首批評蔣,指她公開說學生「冇用」是負面標籤年輕人。蔣麗芸欲打斷梁耀忠的發言加以反駁,遭主席曾鈺成喝止:「議員請你停止發言!」指緊急質詢環節不容議員辯論,蔣麗芸即露出驚訝表情。

劉鳴煒:依家做青年難過以前 不如多專注自己可控制嘅事

二世祖劉鳴煒言論時常離地,有多少人如你一般,老竇搵埋留給你印印腳扮太子爺?你出生至今做過甚麼對社會承擔或貢獻的呢?(蘋果日報 黎樹雄攝)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嗚煒獲邀出席恒生管理學院校慶活動,與恆管校長何順文進行對談交流會。期間劉表示現時做青年人,較10年或20年前困難,但暫看不到政府有較好的解決方法,呼籲年輕人「不如多專注喺自己可以控制嘅事」。
他認為現今做青年比以往難的原因,是源於環境因素,「無論係科技、經濟全球化定其他因素,都係度影響緊全世界嘅年青人,唔單止係香港,個個國家都急急腳去搵方法,但最可怕嘅係無一個發達國家可以搵到一個較好嘅formula去解決問題」。他又引述一項調查數據指43%年輕人投身較低薪的職業,批評以往香港經濟結構狹窄,現今無足夠高薪職位給年青人,「只係睇失業率一定無問題,但要睇份工充唔充實、豐唔豐富,衡量過後就知宜家情況唔理想」。
劉鳴煒又指,希望以年青人開心、健康及有良好抗逆力為目標,期望政府有一份完整的青年政策文件,讓政府個別各局作為制定政策的準則。
針對近期多個學生自殺問題,劉指青年事務委員會長遠正準備進行一項有關家長對生涯規劃的研究,「想知家長發生咩事」,認為不能低估家長影響力的因素,「好多時啲仔女話想讀咩科咩科,啲父母就一嘢KO,話無前途,其實外國讀咩科同做咩工係無咩關係」。
被問到日前《學苑》提及的港獨文章,劉質疑雜誌是否能代表普遍年輕人的想法,個人不認同及認為港獨不可行,稱青年事務委員會是制定長遠政策,而非回應個別雜誌內容。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