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蘭舉起由網民提供的紙牌,解釋網民對版權法憂慮。(夏家朗攝 )
立法會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借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批評泛民後,立法會議員工黨何秀蘭亦引用金庸小說《笑傲江湖》,她指民間豁免不清晰,局長若要做韋小寶遊走妓院與皇宮之間難度甚高,倒不如像岳不群般「靜靜雞自宮容易好多」,斥局長團隊「無知、無能、無賴」,有關草案應一起商議,而當局鮮有聽取意見。
何秀蘭指,版權保障創作人收入,但知識並非奢侈品,最大貢獻是傳播,而藝術創作最大作用是打動人心,舉例近來會議「唱得好多歌」,因有感覺才會唱,若將來唱歌要先考慮有否向所有版權持有人申請,必定是一條惡法,「相信梁振英唱《喜歡你》果陣都無咁諗過」。她又指現時方向正將版權變為奢侈品,而且擔憂已在計畫中的「圖書館都要收版權法」。
蘇錦樑引用《倚天屠龍記》殷素素臨終時對兒子所說「就係呢班罪魁禍首」,指泛民扼殺香港經濟和創意產業的發展,何秀蘭在發言時反駁,殷素素臨終亦有說,美麗的人會騙人,指「局長你係一個靚嘅人,雖然你唔係女人」。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04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