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撫順市政府前副秘書長竟是「LV女王」。當局近日更公開這名女貪官的惡行,她不但受賄、濫用職權,更買樓放置她253個LV包包、48隻勞力士金錶等奢侈品,總值超過420萬元(人民幣.下同)。她最終被判終身監禁。
被判終身監禁
這名女貪官名叫江潤黎,現年54歲。大學畢業後,她從普通規劃設計人員做起,且一路升職,先後擔任規劃部門高層,最高更升至撫順市政府副秘書長,被視為政壇新星。可惜人在官場,誘惑不斷。在她任職規劃部門期間,經常協助發展商拿地、辦理規劃許可證、擺平罰款、為發展項目增加面積、更改圖則,甚至介紹裝修工程,從中收受好處。她更直言:「三分之二是在節日收受賄賂的。」
收受大量好處後,江潤黎不但供兒子到新加坡、加拿大留學,她自己亦不斷揮霍,到處搜購奢侈品。她更特別買下一棟面積逾2,045平方呎的單位,放她的「戰利品」。她不但有253個名牌包包、48隻勞力士手錶,同時亦擁有1,246套名牌服飾、600多件金銀首飾,如同一間名牌陳列室,亦讓她得到LV女王的稱號。
當局近日指出,江潤黎的行為令當局損失逾5,000萬元。官方於2007年立案調查她的罪行,翌年她被控以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罪,於2009年,一審判她囚終身,當年她沒提出上訴,且涉案款項全部追回。
安徽《市場星報》2012-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