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先哭搶頭啖湯 林健鋒跟風連蠢2次
大批建制派議員在政改表決前集體離場,導致方案被大比數否決。新民黨葉劉淑儀及經民聯林健鋒再次談及事件時,均有落淚情況,前者更哭訴「投唔到我都好難過」。《壹錘定音》嘉賓主持林子豪在節目內,分析二人哭泣方式、時機,足見二人政治手腕之高低。
落淚時機:
林健鋒明顯已失先機。葉劉淑儀選擇在早上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哭,林健鋒則在下午見記者時才哭。慧玲認為「第一個做係天才,但第二個做已經係蠢材。」

落淚方式:
葉劉淑儀接受電台訪問,由回應主持問如何評估中央時,醞釀到哽咽用了12秒落淚,更指其哭泣方式,如同寫作手法「由景入情」,哽咽稱「噚晚都瞓唔著、半夜扎醒,辛苦咗20個月,我真係好想投呢票」;但林健鋒一開始講述建制派內外被指責,再醞釀到哽咽足足用了2分03秒,最後哽咽稱希望社會回復平靜,不要拉布,重拾獅子山精神,明顯講話內容與情緒並不配合。
落第一滴淚所需時間:
葉劉淑儀由醞釀情緒到落下第一滴淚,僅需44秒;林健鋒則用了2分40秒才開始見第一滴眼淚。
回應提問:
葉劉淑儀落淚後,被問到當年面對廿三條時,也沒有今次激動時,她回應自己真的很希望投票,情緒亦愈趨激動;但林健鋒發表完講話後,有記者提問是否感委屈時,他竟沒有回應,便逕自離開。林子豪認為從傳意角度上,林健鋒未有把握機會、借題發揮,「有記者問應喊多少少,增加說服力」。
主持李慧玲認為「物以罕為貴」,男士哭泣本應比女士更受到關注,但從葉劉淑儀及林健鋒比較,足見二人高下立見,直言林健鋒「要喊就應該噚日喊,畀人搶咗頭啖湯,連蠢2次」,更予人虛假的感覺。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9日訊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