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竊政至今60多年,無進步,越墮落,文化創意全缺,剩一堆唯利是圖的殘障腐肉,這邦地球毒瘤,要除之然後快!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受馬來西亞當地團體邀請,出席當地有關「六四26周年及雨傘運動」的講座,但黃之鋒5月26日在檳城被拒入境並即時遣返回港。(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道)
距離「六四」26周年不足2週,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日前往馬來西亞出席當地一個以「六四及雨傘運動」為主題的講座,遭到馬國拒絕入境,即時遣返。他不排除中共政府施加政治壓力,邀請黃之鋒的主辦單位則要求馬國交代是否有入境黑名單。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獲馬來西亞民運團體「六四 26周年紀念活動工委會」邀請到當地交流,5月26日早上8時15分乘坐港龍航空KA633航班由香港到馬來西亞檳城,抵達後辦理入境手續時,遭當地海關人員暫時收起其護照及香港機場起飛的登機證,聲稱需要檢查,其後拒絕黃之鋒入境。黃之鋒詢問原因,結果馬來西亞入境事務官員答:「Government Order(政府命令)。」
約中午12時45分,黃之鋒向傳媒發出錄音短訊:「我現在被馬來西亞政府要求遣返回香港,他們不容許我入境,我現在會上飛機。」

曾被拉扯 喊「不要暴力」
馬來西亞傳媒《當今大馬》從主辦單位取得一段現場錄音,顯示遣返過程中,黃之鋒打電話與主辦單位通電話,主辦單位人員稱:「他們現正將你送回去,如果不跟他們走會怎樣?」黃之鋒稱:「他們正在拉扯我。Don't use violence(不要使用暴力)!」 黃之鋒下午在Facebook發表近3千字文章詳細敘述過程,又在香港機場向傳媒展示機票票尾。他表示,自己早前獲邀請到馬來西亞的吉隆波、檳城、怡保和新山等地進行巡迴分享,演講題為《展望中國民主——從「六四」民運到雨傘運動》。原定在5月30日(星期六)下午6時40分從吉隆波啟程返回香港。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受馬來西亞當地團體邀請,出席當地有關「六四26周年及雨傘運動」的講座,但黃之鋒5月26日在檳城被拒入境並即時遣返回港。(潘在殊/大紀元)
他說,早上11時抵達檳城機場後,入境時海關面色已有不妥,之後收起他的護照一直拖延時間不解釋原因,直到一位港龍空中服務員告訴他:「他要被立即原機遣返回港。」他詢問一旁的海關人員是何原因,海關人員只說,「Government Order」 。並喝止他致電予當地主辦方「六四26周年紀念活動工委會」的代表,甚至找了兩名海關捉著我兩邊臂膀的位置,意圖押我上機,幸好在掙扎過程中並沒有受傷。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受馬來西亞當地團體邀請,出席當地有關「六四26周年及雨傘運動」的講座,但黃之鋒5月26日在檳城被拒入境並即時遣返回港。(潘在殊/大紀元)
質疑北京施壓馬國政府
其後主辦方代表要求與海關當局透過電話交涉,海關當局則完全拒絕,甚至以英語表明「不許你再作電話通話」、「我不會聽任何電話」以及「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上機離開檳城」。之後,黃之鋒原機乘坐港龍KA634遣返香港,約4時45分抵港。
他說:「今次事件是雨傘運動後,第一次,有中國大陸以外國家拒絕曾參與雨傘運動的學生代表或政治人物入境,對馬來西亞政府的決定感到遺憾!有關當局已經清楚說明是國家安全問題,但我由始至終都不覺得我參與雨傘運動與馬來西亞的國家安全有關,或是我們悼念六四死難者與馬來西亞的國家安全有甚麼關係。」
被問到主辦方遭恐嚇,是否今次事件與「六四」有關?黃之鋒認為有政治考慮,「我想當然不排除有任何北京或是中國政府的壓力。」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受馬來西亞當地團體邀請,出席當地有關「六四26周年及雨傘運動」的講座,但黃之鋒5月26日在檳城被拒入境並即時遣返回港。(潘在殊/大紀元)
主辦方促交代有否黑名單
黃之鋒強調2012年曾與家人到馬來西亞旅遊,當時順利入境,而主辦單位去年也曾邀請學運領袖王丹出席活動,他也可以入境。他促請香港入境處及保安局作出回應及跟進。
馬來西亞一個新聞網站引述該國內政部長阿末扎希(Ahmad Zahid)表示,不知道黃之鋒被拒入境,但指禁止入境通常涉及國家安全。
邀請黃之鋒到馬來西亞的「六四廿五周年紀念活動工委會」,形容當局做法荒謬,要求馬來西亞內政部公開說明是否有拒絕入境的黑名單以及所持理由;又斥阿末扎希聲稱一個普通學生入境會危害國家安全,貽笑國際。
對今次黃之鋒遭馬國遣返一事,將在29日(周五)到馬國出席同一活動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不能接受。「黃之鋒是獲馬來西亞人邀請到當地進行學術交流,黃之鋒大家都認識,馬來西亞政府也認識他,沒有理由不准入境交流。」
梁國雄不知屆時自己能否入境,如果馬國不給香港立法會議員入境,他會要求港府同樣不給馬國議員入境,他表示2009年自己曾到馬國參加活動,當時入境沒問題。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受馬來西亞當地團體邀請,出席當地有關「六四26周年及雨傘運動」的講座,但黃之鋒5月26日在檳城被拒入境並即時遣返回港。(潘在殊/大紀元)
評論疑港府交護照資料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則認為今次黃被拒入境明顯是一種政治打壓。他表示黃是獲邀到馬國參加活動,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至於背後除了馬國政府外,是否有北京政府的壓力,是令人懷疑的,因此都要譴責馬來西亞政府的行為!
時事評論員黃世澤在其網址中分析,雖然黃之鋒是知名人士,但並非國際刑警「紅色通報」(Interpol Red Notice)人士,按理他的護照號碼不會那麼容易被獲知;他質疑:「好明顯,特區政府將黃之鋒護照資料漏給大馬政府,甚至要求不准黃之鋒入境。」

黃之鋒2014年曾登上美國《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標題為「抗爭的臉孔」。
外媒關注黃之鋒被拒入境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是去年持續79天雨傘運動中最具代表人物之一,去年曾登上美國《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標題為「抗爭的臉孔」(The Face of Protest),以及該雜誌評選的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少年。
此外,黃之鋒又被美國《財富雜誌》全球50位最傑出領袖人物榜第十位;英國《泰晤士報》選為2014年年度青年;法國《法新社》2014年度全球十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第六名。
今次黃之鋒在六四前夕遭馬來西亞拒絕入境,受到國際媒體關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BBC、英國《衛報》等網上版,昨日均即時報道此事件。
《紐約時報》批評,認為今次拒絕入境事件為馬來西亞政府的政治審查。《華爾街日報》引述馬國人權律師Michelle Yesudas在推特上指:「18歲的黃之鋒危險得無法踏足馬來西亞?真是怪異又令人難堪。」報道又指去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一些示威者與記者被禁止入境中國,包括學聯上京的3名代表。

傘運學生市民出入境接連受限
2015年2月18日,學民思潮成員黃之鋒女友錢詩文,大除夕隨家人回雲南昆明探親,飛機抵達昆明機場後被武警盤查,質問她曾否在香港做一些「不好的事」。其母親其後獲准入境,但錢被帶到機場酒店,由「手持警棍的軍裝『邊防公安』」徹夜監視,19日遣返。
2015年1月4日,學聯常務秘書鍾耀華,在台灣旅行後擬搭乘國泰航空班機返港,一度遭國泰地勤人員告知「無法登機」,並提及「黑名單」(Blacklist)一詞,「因為資料是這樣顯示」。經交涉後鍾才得以登機返港。
2014年11月18日,據報道,國泰航空(CX)一名疑似參與過雨傘運動的空姐,執勤香港飛往上海浦東機場CX364航班,被上海拒絕入境,盤問一小時,最後乘另一班港龍航機返港。
2014年11月15日,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委羅冠聰、常務秘書鍾耀華及另一位成員擬前往北京向京官反映真普選訴求,一度經特別通道進入禁區,但未辦理出境手續前,就被指回鄉證已遭註銷,登機證無效。
2014年11月7日,一名未成年的中學生學民思潮成員,在深圳關口過關時被拒入境,大陸邊防關員稱是因為他參與「違反國家安全活動」。學民指該成員知名度極低,未接受過傳媒訪問,質疑中共當局已掌握雨傘運動參與者名單。

黃之鋒被遣返經過(大紀元製圖)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7日訊 責任編緝: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