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4月22日,中科招商股票暴跌91%,新三板回應稱此是異常交易行為。近日,大陸股市接連異動引發外界關注。經濟社會學者稱,中國股市是由中共當局一手推動的「政策牛市」。網民則說,中國股市是全世界最大的賭場。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22日,新三板中熱門的中科招商遭遇暴跌,盤中出現最低跌至每股1.01元的異動,具體原因不明。中科招商收盤報4.86元,當日跌幅90.98%,成交53萬元,盤中最高52元,振幅94.64%。
全國股轉公司副總經理、新聞發言人隋強回應財新記者稱,中科招商的交易是異常交易行為,新三板系統在盤中已經監控到了,目前盤中交易也是重點監控對象。股權交易是否涉及違規,新三板公司正在進行進一步核實。
4月10日,以18元高價定向增發的中科招商掛牌新三板,此後8個交易日成交稀少。4月15日盤中曾暴漲至每股接近109元,隨後幾個交易日該股開始震盪下跌。22日下午兩點前的幾筆成交價還都在46元以上,但下午2點10分突然有一筆1000手的賣單以每股1.01元成交。隨後的幾筆零星成交又恢復到50元左右,最終報收4.86元。
中科招商於2000年底成立,是人民幣創業投資基金管理機構。4月8日,中科招商發佈50.3億元定增的認購結果後,4月9日晚間,中科招商啟動新一輪定增,同樣擬以18元/股的價格,向不超過15名特定投資人定向增發股份不超過1.95億股,募集資金不超過35.1億元。有媒體報導稱,騰訊公司已參與中科招商第二輪的定增。
4月17日,騰訊發布聲明對認購中科招商予以否認,並稱騰訊公司無意參與認購。騰訊稱,對於媒體近期利用騰訊進行不實炒作的行為,公司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起訴的權利。報導稱,中科招商22日的大跌是否與該事件有關尚無法確定。
近日,大陸股市接連異動引發外界關注。
4月20日,大陸股市大盤早盤在低位震盪洗盤之後快速拉升,但午後在南北車的跳水帶動下快速下行,整體呈現劇烈震盪行情。滬指盤中一度跌逾1%,隨後拉升,再度站上4300點,午後滬指一度走高漲近2%。隨後大盤跳水,券商板塊重挫5%。截至收盤,滬指報4217.08點,跌1.64%;深成指報13871.60點,跌 1.96%;創業板報2424.80點,跌1.59%。
4月20日,中國南車和北車兩隻股票大幅震盪並大跌,午後即市一度暴跌逾8%,兩車全日波幅均超過18%。截至收市,中國北車收報37.61元,跌2.2%,成交額273.8億元;中國南車則收報35.38元,下跌1.4%,成交317.3億元。兩股票成交額合計達591億元人民幣。南車和北車被指是引發當天大市急跌的元凶之一。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20日午後兩市再創新高後直線回落,券商、銀行等金融股砸盤,中字頭股票全線回調。源達投顧認為,主力高位天量跳水,市場短期面臨巨大風險。
現居美國的中國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女士日前撰文稱,現在中國各項經濟指標惡化,中國股市是由中共當局一手推動的「政策牛市」。
有大陸網民則表示,中國股市是全世界最大的賭場,是套現老百姓的工具;中國式股市——賭博大時代正式開啟;
中國的股市就是黑手開的賭場,全民好賭,十賭九輸,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自殺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3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