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報導稱,中共兩會期間,政治氣氛頗為緊張,中央警衛局高層人事變動,官兵大部份調離,改由38軍精銳部隊進駐。習近平近衛軍大換班,或意味著反腐風暴將有大動作。(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記者岳華報導)
港媒報導稱,中共兩會期間,政治氣氛頗為緊張,中央警衛局高層人事變動,官兵大部份調離,改由38軍精銳部隊進駐。習近平「近衛軍」大換班,或意味著反腐將有大動作。
3月10日,香港《經濟日報》發表署名文章稱,今年中共兩會政治氣氛頗為緊張,甚至「政變」傳言亦甚囂塵上;關於高層鬥爭的傳聞此起彼落,而近日中央警衛局高層突然大換班,更顯事態的不尋常。
文章稱,中央警衛局是負責中共高層的人身安全和保衛工作,特別是對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首的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提供貼身保護。可以說,中央警衛局是習近平的近衛軍。
知情人士稱,經過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批准,近日中央軍委對中央警衛局高層作出大調整,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中將,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而原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王少軍則升任局長,並兼任中央警衛團團長。
現年60歲的王少軍曾任38軍軍長,調進中央警衛局後,得到習近平賞識,安排為貼身警衛。
據報,這次對中央警衛局的重大人事調整還包括對中央警衛局分別負責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人大和政協所謂5套班子主要領導人安全警衛工作的負責人重新安排,尤其是警衛班子重新調配。
知情人士稱,原隸屬於中央警衛局的官兵大部份已調離「近衛軍」編制,改由來自38軍的精銳部隊進駐。
文章稱,近日北京政圈有著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以至習近平人身安全的不利傳言,現在近衛軍大換班,配置忠誠的貼身警衛,是否意味著反腐風暴中將有大動作呢?
中共兩會期間,「暗殺、政變」各種放風消息不斷傳出。此前有海外媒體報導北京發生了政變,但後來又澄清該消息不實。
與此同時,軍中將領密集對郭正鋼案及軍中「打虎」發聲,暗示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或成下一個「軍老虎」;中紀委批慶親王文章仍在發酵,「任性打虎」、反腐沒有「鐵帽子王」的說法再成熱點,外界關注「打虎」目標指向曾慶紅、江澤民。
3月9日,消息人士牛淚在海外網絡上撰文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不過是軍中落馬的第一頭「大老虎」,習近平對暴露出來的軍隊多年來的嚴重腐敗極為震怒,並稱,習近平已經沒有任何退路,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更厲害的「殺招」。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11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