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近,新年是華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但今年大陸經濟下滑,人們手裡拮据,不得不減少年貨的開銷,民眾今年減少了對豬肉和煙花的購買。
黃曆新年是中國人一年中最大的節日,新年之前每家每戶都要採辦年貨,置辦新衣,準備迎接新年。但今年因為大陸經濟下滑,大家不得不過一個節儉的新年。
據路透社報導,今年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在大陸經營煙花生意的商人丁紳(音)感受到了經濟放緩的寒意。丁紳在上海上海經營了一家煙花爆竹店,並在湖南擁有一家工廠,他說:「我們的國內銷量下降了40%,根本原因是中國經濟放緩。」
不僅僅是煙花,民眾在最捨得花錢的食物上也減少消費。
肉食是每一家都要多準備出來的食物,豬肉價格通常在春節前的一個月上漲。但在今年1月,豬肉價格從去年12月的24.9元/公斤降至24.8元/公斤。
上海小南國餐飲控股有限公司公共事務部經理朱小超稱,年夜飯的預訂也與往年持平。
每到新年公司、企業都要給職員、職工發放年貨,今年的年貨也大大縮水。阿里巴巴今年決定不給員工發紅包。
一些博主在網上抱怨其可憐的新年獎金。微博用戶「獨坐池塘」稱:「我們公司給我的獎金是--六個人分三袋蘋果,就這些!」
大陸日前公佈的CPI、PPI數據雙雙跌至5年以來低位,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諸建芳認為:「各種跡象表明,總量經濟正在滑入全面通縮的狀態。」
匯豐銀行經濟學家們在本月的一份報告中分析稱:低通脹的主要威脅在於影響企業的債務比率。產出價格下滑可引發諸如削減員工工資等成本削減措施,可能導致物價、工資陷入惡性循環。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14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