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諾香港報導)
全球貨幣匯率近期大幅波動,昨日(26日)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亦貶值254個基點,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收報6.2542元,距當日跌停板6.2612元僅一步之遙,盤中人民幣即期匯價大幅波動,最多貶值近300個基點,收盤亦創下8個月新低。
至去年3月大陸央行宣佈將人民幣兌美元波幅擴大一倍後,人民幣匯率波幅由原先圍繞中間價上下1%的波幅擴大到2%,人民幣一改以往強勢,一年來漲跌互現,但像昨日(26日)如此逼近跌停邊緣仍屬近年首次。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余鋼/大紀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26日)在外匯基金2014年結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會增加人民幣資產,但對於人民幣資產的表現,他坦承單從去年人民幣匯率走勢來看,人民幣對美元出現輕微貶值。被問到昨日(26日)人民幣對美元的大幅貶值,陳德霖承認外匯市場的走勢和變化非常難捉摸,外匯界人士和他反應亦未能找到很好的理由解釋,但他認為人民幣的走弱未必和歐元兌美元的走勢有直接關係,相信是市場情緒影響了匯率的走勢。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投資總監張淑婉。(余鋼/大紀元)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投資總監張淑婉則表示,人民幣雖然走跌,但相對於國際上其它弱勢貨幣仍屬偏強,而歐元擴大QE的規模也對人民幣走勢帶來影響,相信整體仍有貶值壓力。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27日訊責任編輯:黃浩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