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似乎已經屏蔽了中國人通過第三方電郵客戶端登錄谷歌Gmail服務的能力。今年早先中共曾經發起一輪屏蔽努力,但是中國人和外國人通過這種迂迴方式繼續使用Gmail。
《紐約時報》12月29日報導說,屏蔽開始於周五,它點燃了中國互聯網用戶的憤怒和挫折。谷歌數據顯示來自中國伺服器的Gmail的流量下跌到零。
屏蔽Gmail造成的後果遠遠超過用戶難以登錄個人Email。一些外國公司使用Gmail作為他們的公司Email郵箱。現在這些公司將不得不確保他們的僱員擁有VPN(虛擬私人網路)軟體以登錄Gmail。
VPN軟體允許用戶繞過中國互聯網審查控制,即所謂長城防火牆,但是當局也試圖禁止這種軟體。
中國人在周末開始注意到這次的屏蔽。如果用戶不打開VPN軟體,他們的電話,平板電腦和電腦無法從Gmail帳號下載Email。原先這些設備可以下載Gmail到客戶端Apple Mail或微軟的Outlook。
中共當局在今年六四大屠殺25周年的時候屏蔽Gmail網站和其他谷歌網站之後,幾個月來,中國人一直使用這種最普通的方式繼續登錄Gmail。

留學生將因封網選擇不回國
《紐約時報》報導說,谷歌多年來一直是中共當局的目標,一些官方出版物稱這個公司是西方破壞中國陰謀的一個組成部份。比如,中共官員堅持要谷歌審查它的搜索結果,但這個要求觸怒了一些谷歌高管,他們拒絕遵守中共的要求。一些中國公司如百度受益於官方對谷歌的打壓。
在華的中國和外國互聯網用戶周一表達對當局新屏蔽措施的挫折感。
北京網路安全公司Netentsec首席執行官袁沈鋼說,「他們不應該屏蔽谷歌或Gmail;這違反互聯網精神。」
一個中國科技網站36kr撰文說,「這樣一個徹底的截斷Gmail的行動前所未有。」
南京大學講師羅智秋撰文說,「現在是許多學生申請海外大學至關重要的時刻。」
「他們的聯繫郵箱是Gmails,」他寫道,「這樣的屏蔽帶來巨大的不方便。許多年後,當他們考慮他們是否應該回到中國的時候,這次經歷可能導致他們毫不猶豫的選擇不要回來。」

中共官媒鼓動切斷翻牆軟體傳播
《紐約時報》報導說,上周四,官媒《紅旗》雜誌發表國防大學兩名學者的一篇文章,其中呼籲更大的監管中國互聯網。這篇文章說外國組織或公司,包括美國國務院,持續尋找各種方式幫助中國網民「突破互聯網」,或繞過中共的審查控制。宣稱中共需要採取「強有力措施」,包括切斷翻牆軟體的傳播。
在11月份,中共互聯網監管最高官員魯煒在浙江省烏鎮主持所謂「全球互聯網大會」,一些外國科技公司也參加了會議。魯煒強調各國需要有「互聯網主權」,意思是說各國應該能夠建立和控制他們自己的網路空間。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林詩遠2014-12-3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