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飢荒連連,營養不良的兒童骨瘦如柴。美聯社
北韓糧食短缺問題嚴峻,人吃人消息時有聽聞,但有官方文件證實,今次還是第一次。一個南韓組織取得北韓當局前年 6月編輯並下達的秘密文件,在提及國內 721宗罪行案件中,有一宗就是一名警衞殺死並吃掉同事的肉後,把吃剩的肉當作羊肉出售,最後東窗事發落網。
據南韓《中央日報》昨日(周一)報道,北韓司法當局為阻止受賄、南韓文化入侵等威脅到國家政權的犯罪活動,前年向人民保安部門下達了秘密文件《司法鬥爭部門職員的參考書》,文件全長 791頁,由在南韓支援北韓變節者、並在北韓進行傳教活動的「 Calebmission傳教會」取得。

警衞斧頭砍殺睡夢中同事
這份秘密文件詳細列舉了《刑法》、《民法》、《刑事訴訟法》等三項法律相關的 721宗罪件,並列出處罰方針。當中提及一宗吃人肉案:一名住在遭廢棄工廠宿舍的警衞,趁着同宿舍的另一男子睡着了,用警衞室的斧頭將他殺死,將他部份肉吃掉後,再把吃剩的當作羊肉在市場售賣,之後被捕。
文件還列舉了大學教授在家中製毒品、電腦專家或畫家印製假鈔、教職員收受賄款等案,當中詳細描述了罪犯所屬單位和職級等個人資料。有評論認為,文件還詳細描寫了案件始末,所以很可能是按照實際事件編寫的。
有北韓專家表示:「這是第一次公開如此龐大的北韓內部資料,說明隨着北韓社會出現嚴重經濟危機,當地社會正發生各種新奇的經濟案件。」
北韓經濟落後,加上農作業連年歉收,共產政權寧要核彈不要人民溫飽,令饑荒嚴重。雖然北韓人沒有吃人肉傳統,但在糧食嚴重不足下,吃人肉事件時有所聞。

餐廳東主誘殺小孩製童肉餐
2006年有逃到美國的北韓人爆料,北韓有餐廳東主曾在一日內誘騙 13名拾荒小孩,裝好心說讓他們洗個澡,但最後將他們宰殺,炮製童肉餐,對外卻聲稱是「豬肉製成」。另一名北韓難民指, 2006年他兩名分別 11歲和 8歲大的孫兒跟鄰居幾名孩子同時離奇失蹤,警方在一個麪檔內發現人手和人腳,並在後巷發現一些人骨,麪檔女東主承認她以免費請兒童吃麪為餌,趁機將他們殺死,女東主最後被公開處決。

2003年,有調查報告指,北韓政府寧要核子,懶理國民餓着肚子,令北韓人變成「食人族」,把活生生的孩子如牛如豬般宰殺吃掉。市場又有「特別的肉」出售,但當地人人都知道那些肉從哪裏來,只是沒有人說出口。有變節北韓人說,當中有些是被誘騙殺掉的小孩肉,有些下葬不久的屍體,被偷走後割出來的肉。有北韓難民就指,人肉和動物肉很容易就分辨出來:動物油脂會凝結成圓形,但人的油脂會凝結成鑽石形。
北韓出現人吃人慘劇,只怪金家
共產暴政吃人
北韓人食人,全因北韓過去數十年曾出現多次饑荒, 1990年代中期曾有 60萬至逾 200萬人餓死,前年政府突推行貨幣改革,一下子令糧價急劇飆升,深化當地饑荒問題,世界糧食計劃署去年 11月發表的報告就估計, 68%北韓人即使獲配給糧食,仍然不夠溫飽, 1/3兒童、 1/4孕婦或餵哺母乳女子營養不良。
南韓《中央日報》/《蘋果》資料室
糧荒嚴重 危害國家穩定
北韓民眾饑荒的程度,甚至已嚴重到甘冒生命危險搶劫糧車。去年 2月 16日,即金正日生日當天,北韓咸鏡北道富寧郡古茂山站,有民眾企圖搶劫一列載有從中國運送大米的火車,與護送火車的警衞爆發衝突,一名平民被開槍擊斃,其他民眾紛紛拿起耕田用的犁杖攻擊警衞,當局要出動軍隊鎮壓。

不只平民餓壞,連軍隊也嚴重捱餓, 70%北韓部隊的伙食用鹽水取代醬湯,江原道昌道郡的第 1梯隊有一個大隊從去年 11月至今年 1月,有 7名士兵餓死。今年初,北韓 131指導局第 47旅團的士兵不滿軍糧不足,拒絕接受命令,事後遭軍方鎮壓。有嚴重缺糧的士兵甚至曾在公路搶劫人車。
去年 12月,北韓政府就罕有地透過全部 40間駐外大使館,向所在國家政府尋求糧食援助,反映北韓糧荒情況已嚴重到危及國家穩定。

《蘋果》資料室
沆瀣一氣:毒品共和國 冰毒輸入中國賺錢

中國公安焚毀撿獲的毒品,但不敢公開指摘北韓輸入冰毒。互聯網
為了擺脫飢餓,北韓由官方以至民間,都設法出口毒品賺錢。近年北韓向中國輸出大量冰毒,接壤北韓的吉林省首當其衝,吸毒人數大幅飆升。
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報告指出,吉林省不只是北韓冰毒輸入中國各地的中轉站,更是北韓毒販的主要巿場。 20年前,距離圖門江界河僅 80公里的吉林省延吉巿,只有 44名癮君子,但去年官方數字飆升至 2,100人,實際數字可能再高五至六倍。

金正日曾下令出口鴉片
北韓早有「毒品共和國」之稱, 1970年代已開始出口毒品。前蘇聯瓦解後,北韓失去靠山陷入饑荒,更着力發展毒業。據報在 1992年,準備上台執政的金正日指示全國:「為了賺外滙,要大量出口鴉片。」現在北韓改為生產冰毒,因為所需的化學品和製造空間都不多,而且難以追尋出處。
北韓咸鏡南道的首府鹹興,是冰毒主要生產地。當地 1克冰毒約值 15美元( 117港元),比中國便宜得多,因此官民都爭相把毒品運到吉林省、遼寧省等地散貨。北韓毒害中國,吉林省最近展開大規模掃毒行動,但為了顧全與北韓的關係,官員都不敢公開毒品的來源地就是北韓。

來源轉自:
美國《新聞周刊》/《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