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中垃圾方濱興遭網民惡搞。
由世界華人科幻協會和大陸著名的科學普及網站果殼網發起的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覆蓋所有華人科幻作品,自二○一○年每年頒發一次。今年十一月二日在北京的頒獎禮突然多了一項獎——最具科幻創意發現發明獎金獎,得獎人是前郵電學院院長、中國互聯網審查系統防火牆的主要設計師方濱興。雖然華語科幻星雲獎是個很嚴肅的活動,所設各個獎項的得獎人都實至名歸,但新設的獎項顯然是在嘲弄這位中國網友公敵,而不是真正表彰他。
據頒獎現場的人士說,這是惡搞,防火牆之父方濱興本人未到場,代他領獎的是英國科幻小說《銀河系漫游指南》中的機器人馬文。頒獎嘉賓戲謔地祝方校長健康(方濱興去年證實患上癌症,消息傳出網上一片歡呼,祝他早日見上帝),主持人說感謝防火牆帶來的翻牆和撐杆跳運動的發展,馬文作為代替領獎人則做無可奈何歎氣狀。

海參崴發現蘇聯紅色恐怖的華人集體墓葬
美國之音駐莫斯科記者白樺報導,正在莫斯利薩哈羅夫中心舉辦的斯大林大清洗展覽,不但向世人揭露了蘇聯紅色恐怖這一人類近代史慘絕人寰的大慘案,也罕有地披露了當年居住在遠東的許多華人也不幸死在這場紅色恐怖中,最近海參崴即發現一座華人被集體處決的墓葬。
題為《一九三七——一九三八年大恐怖》的展覽,十月三十日俄羅斯的政治迫害遇難者日開幕,通過視頻,圖片,遇難者後人的回憶介紹了當年的斯大林大清洗。視頻和圖片資料全部由波蘭攝影師托馬什拍攝製作。這位波蘭記者曾遍訪前蘇聯數十個在斯大林大清洗中大批集體掩埋被處決人士的墓地。二○○○年海參崴附近一個村莊發現一處大規模集體墓葬,挖掘出五百具屍體,經法醫鑑定很大一部分是華人。托馬什說,他還得當時在墓地中發現了鴉片煙槍和其他華人物品。墓地在當年的秘密警察——人民內務委員會的辦公室附近,這批華人被處決之後,立刻被秘密警察就地掩埋。白樺說,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時,蘇聯同日本關係緊張,遠東地區的華人時常被蘇共當局指控為日本從事間諜活動而遭到迫害。法國歷史學家威爾特為這次展覽撰寫的序言說,蘇共政權僅在一九三七年到一九三八年十六個月的時間裡,處決了七十五萬蘇聯人,此外有八十萬人被送到古拉格集中營,僅有十萬人能倖存下來。

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飛香港參加佔領運動
香港佔領運動進入第三十六天(11月2日),最大的佔領場地金鐘來了位自帶帳篷的外地佔領客——二十五年前的天安門學生運動的領袖之一的周鋒鎖(中共通緝名單的第五人)。現在美國舊金山任金融分析師的這位前北京學運領袖,坐在雨傘廣場,二十五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的日日夜夜一一浮現在眼前,令他感慨萬分。他在香港參與佔領一個星期。
他說,到香港支持港人「真普選」,是作為一個八九年六四的參與者和倖存者的代表,去表達心意。他在香港看到了八九年的民主自由之火在香港復燃,八九年的夢想在香港得以保留,相信將來一定會在中國大陸實現。但在金鐘佔領區台上發表講話時,周鋒鎖說道當年天安門運動未能為中國帶來民主,感觸萬分,一時眼泛淚光。周鋒鎖去年曾兩度來港,參觀過香港的臨時六四紀念館,並參加支聯會組織的勿忘六四二十四公里長跑等活動。

南非拒發簽證給達賴喇嘛諾獎峰會遷址羅馬
南非政府在中國壓力下拒絕發簽證給達賴喇嘛,十四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因而抵制原定十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的諾貝爾獎得主峰會,第十四屆峰會因而將改在羅馬舉行,屆時達賴喇嘛將與會。
這是南非政府第三次拒接給達賴喇嘛簽證。這一次達賴喇嘛被拒簽後,九月十五日包括前波蘭總統華里沙在內十四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致信南非總統主瑪,要求南非政府無條件給予達賴喇嘛簽證。憤怒的南非大主教圖圖(本人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譴責政府向中國「叩頭」,說為自己政府這種獻媚行為是向南非已故國父曼德拉臉上吐口水,他為此感到羞恥。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世界峰會是由前蘇聯領導人諾獎得主戈爾巴喬夫基金會創建的活動,每年舉辦一次。開普敦市長發表聲明譴責主瑪政府說,開普敦市因這次峰會的取消而損失六億南非蘭特幣,同時,對登記參與的五百八十四位國際嘉賓,一百二十八名青年代表,四十八家媒體機構和二十二家參展商造成麻煩和不便,更讓人失望的是,開普敦將不再能夠承辦這一峰會。但中共則對南非政府表示感謝,說這是「正確的決定」。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撐雨傘革命寧做雞蛋
日本當代著名作家村上春樹十一月七日在德國漢堡獲頒德國世界報每年一度的世界文學獎,發表獲獎感言特別表示支持香港的佔領運動,鼓勵佔領運動的香港年輕人堅持鬥爭獲取美好未來。
村上春樹的獲獎感言說,柏林牆倒下後,世界紛爭仍然不斷,民族、宗教、不寬容異見、原教旨主義等,構成一道又一道高牆。而他身為作家,要幫助讀者通過想像力帶來的力量,突破這些高牆。他表示,希望把這一訊息傳遞給正在與高牆作鬥爭的香港年輕人,即使在黑暗暴力的現實世界,也不要灰心,只要不斷歌唱、講述那些更美好更自由世界將到來的故事,必將看到及觸摸到沒有高牆的美好世界。村上春樹二○○九年在獲頒耶路撒冷文學獎時,發表了他那句聞名於世的名言:「在一座巨大堅實的牆和與之撞擊的雞蛋之間,我永遠都站在雞蛋這一邊。」香港這次的雨傘革命運動即被國際社會視為雞蛋挑戰中共高牆的公民抗命行動。
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披露內蒙古大屠殺
蒙古原名「俄尼斯·朝格圖」的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披露中共在內蒙古對蒙古民族進行種族滅絕迫害的調查作品《沒有墓碑的草原:內蒙古的文革大屠殺實錄》中譯本在台灣出版,十一月一日楊海英教授和兩位中譯者之一的劉燕子女士在台北出席了新書發布會。
《沒有墓碑的草原》以十四位蒙古人的故事為軸心,講述了中共建政以來如何逐步將蒙古族的新舊菁英迫害殆盡,文革時期更以「肅清內蒙古人民黨」之名發動大屠殺,當時對蒙古人的殺戮規模之大,時間之長,為歷史罕見。內蒙古草原成了大屠殺的刑場,男人遭清算,女人被強姦,牧民被強制內遷,母語被禁止,家園由漢人移民居住掌控。原日文版曾獲第十四屆司馬遼太郎大獎。作者楊海英為蒙古人,一九八九年到日本留學,現定居日本。中文譯者的另一人是劉燕子女士的父親劉英伯。劉英伯為北大畢業生,五十年代被打為右派,在文革中九死一生,他以八十歲的高齡翻譯這本書,表示:我們漢人太對不起蒙古人了。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作者: 四 海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