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上一片灰濛濛。(易仰民攝)(蘋果日報)
本港早上起二氧化氮及粒子濃度偏高,多個監測站錄得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健康風險下午起提升至「10+」的最嚴重級別。除中 環、銅鑼灣及旺角3個路邊監測站「爆標」,一般監測站亦錄得最高的「10+」級。入夜後污染情況持續,截至晚上8時,「10+」級的 監測站增至11個,包括中西區、東區、觀塘、深水埗、葵涌、元朗、屯門、東涌8個一般監測站。
環保署指,受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今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天氣乾燥及有煙霞,吹輕微至和緩北至東北風,微弱的風勢不利污染物擴 散,並且促進了路邊二氧化氮的形成。根據天文台預測,未來兩三天大致天晴,預料一股較為潮濕的偏東氣流會在周末影響廣東沿岸 地區,當擴散能力加強時,預計污染情況會得到改善。
環保署忠告,當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兒童、長者及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 動。一般市民應減少或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由於空氣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 因人而異,任何人士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來源轉自:
2015-01-2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