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今日到警察總部接受「預約拘捕」,被指涉及3項罪名,包括煽動、召集及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會。他在警總逗留約4小時,較周庭等其他學民成員逗留時間長,最後他亦「踢保」成功,獲無條件釋放。
黃之鋒指警方播放17條影片,嘗試證明他煽動及出席未經批准的集會,但他認為都是「不著邊際」的YouTube及新聞片段,質疑警方不應以此為證據。其後警方亦多番詢問他是否認識「佔中三子」、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他認為反映「和平佔中」、學民思潮和學聯是警方「重點關注人物」。

周庭「踢保」離警總:女警陪去廁所


周庭 (何柏佳攝)

周庭指今日在警總內的程序流暢,警員態度頗好,去廁所有女律師和女警陪同。 (何柏佳攝)

黎汶洛(左)及周庭(右)及林淳軒成功「踢保」。 (何柏佳攝)

邵家臻 (何柏佳攝)
學民3名成員黎汶洛、林淳軒及周庭,今早到灣仔警察總部接受「預約拘捕」,逗留1個多小時後,成功「踢保」,離開警總,警方指保留追究權利。周庭因在9月28日煽動及參與未經批准集會被捕,她指在警署內警員播放片段,當中顯示她有呼籲在場市民同行,她稱自己曾經一度有「少少驚」,但認為爭取民主並沒有錯,故心情平靜,未來繼續無畏無懼。
有警員被控涉嫌在警察總部內的女廁非禮女疑犯,周庭表示,今日在警總內的程序流暢,警員態度頗好,去廁所有女律師和女警陪同,「(警方)唔敢亂嚟」。
黎汶洛指,警方以煽動及參與未經批准集會拘捕他,就6件事調查,包括一項煽動及參與未經批准集會、一項召集組織及出席未經批准集會和4項出席未經批准集會,時間橫跨9月27日至12月7日。林淳軒則因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參與非法集會被捕。下午3時,黃之鋒仍未離開警總。
另外,今日下午邵家臻亦到警總接受「預約拘捕」,其任教的浸會大學有20多位師生前來聲援。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01-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