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這叫養虎為患,終得惡報!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迎合著響亮的跳舞音樂,四隻老虎魚貫而出,抬起他們的臀部。一個男子朝它們揮舞著金屬棒,老虎們就抬起他們的前爪乞食。在中國一個陰沉沉的千人禮堂,這樣的秀每天表演兩次。
在外面,幾百隻老虎在小小的水泥製或鏽跡斑斑的金屬籠子裡來回走動,或在更小的籠子裡無精打采的躺著。偶爾哀怨的咆哮撕裂空氣。
《華盛頓郵報》1月2日報導說,這是中國最大的老虎農場——桂林雄森虎熊山莊。動物保護主義者說,飼養老虎是一個正在興起的產業,通過點燃對老虎身體部位的奢侈需求,這個山中之王動物被推向野外被滅絕的境地。
受到老虎農場行業的鼓勵,中國富豪們重新對虎骨酒、虎皮地毯等產品感興趣。虎骨酒被譽為可以治療風濕病和陽痿。對於那些迷戀炫耀性消費的所謂精英層,老虎產品被視為地位的象徵。
這個趨勢反過來讓老虎偷獵在亞洲變得更加有利可圖,因為殺死野生老虎並跨境走私毛皮和零部件比人工飼養更加便宜。客戶常常更加喜歡野生老虎。農場養殖老虎去除了對使用老虎產品的任何恥辱感,並損害了全球對剷除非法交易的努力。
「老虎農場遊說者的說法是,農場飼養老虎的產品將充盈市場,緩解野生老虎的壓力。」環保組織環境調查局(EIA)的Debbie Banks認為:「這是荒謬的觀點,並轉化成災難性實驗。」
全球老虎的總數近年已經穩定,然而它們仍然處於危險的低水平。野生老虎在它們的主要棲息地——印度創記錄的死亡,有許多老虎被盜獵者殺死以滿足中國的需求。
環境保護者說,未來兩年是關鍵。中國內外呼籲改變的聲音加大。中共在審查它實施了25年野生動物法並詢問它自己:它將站在國內老虎農場遊說者一邊,還是站在野生老虎及全球輿論一邊?
自從1993年開始,中國的老虎農場行業開始啟動。雄森農場在1993年由一名先前飼養鴨子和蛇的養殖戶周偉森建立。他獲得國家林業局(SFA)的投資,其主要競爭者是東北黑龍江一家國營農場。
人工飼養老虎很容易繁殖。它們的數字從幾個擴大到幾百,然後到幾千。今天,在中國的200家農場裡據信有5000-6000隻老虎,大多數是人工飼養出生,許多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下。相比之下,不到4000隻老虎生活在野外。
自從建立農場之後,中共野生動物官員就一直遊說國際批准撤銷使用虎骨的禁令。即使世界其他國家不同意,中共似乎已經自行其是。EIA和動物福利國際基金的多項調查加上《華盛頓郵報》自己的調查顯示,虎骨酒行業已經在蓬勃發展,並得到中共國家林業局的支持。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03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