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共主席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宣告第一名高級外交官的落馬,外交部宣佈一名助理部長受到腐敗調查。傳言說張崑生的倒台可能跟對令計劃的調查有關。
中共外交部說,張崑生被撤銷助理外交部長職務並「涉嫌違紀」。
張崑生職位低於外交部長和六名副部長,但是是四名助理部長當中職位最高的。他負責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事務,也是禮賓司司長。
習近平的全面反腐運動已經宣告幾十名部長級官員落馬,但是張崑生的落馬標誌著迄今最高級別的外交官倒台。
《金融時報》1月2日報導說,政治分析家對於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是公平的剷除腐敗還是旨在鞏固權力的政治清洗意見分歧,但是許多人相信兩種因素都有。
網上議論暗示張崑生的倒台可能跟對前主席胡錦濤的高級助手令計劃的調查有關。張崑生和令計劃都是山西省人。
九月份,在習近平開始對印度官方訪問之前一天,中共非同尋常召回印度大使。
這次召回不久之前,中共逮捕了駐冰島大使,懷疑他是日本間諜。
張崑生從1998-2001年之間在駐美大使館工作。他在2011年升任目前職務。
沒有幾個中共政府機構沒有被腐敗侵蝕,但是密度最大的腐敗嫌犯來自於跟國內安全沙皇周永康相關的機構和公司。他是共產黨執政以來受到腐敗指控的最高級別官員。
周永康的派系包括中石油高管和警察、司法和監獄系統官員。幾名高級軍隊官員也被調查。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03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