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蹤客機QZ8501沒發出求救訊號、殘骸杳無蹤影,外界不禁將亞航與馬航MH370客機失蹤相提並論。但專家指兩宗空難在性質、成因及航空公司對應均不同。外界多預計亞航意外居多,馬航MH370不排除有惡意攻擊成份。
亞航客機最後一次和交通管制員通話提到客機遇上厚雲層,要求將客機從原來的32,000呎高度上升至38,000呎,外界相信,惡劣天氣或機師操控反應是亞航空難原因。相反,外界懷疑馬航MH370被人刻意更改航道,劫機、恐襲等陰謀論四起。

亞航反應勝馬航
亞航客機估計墜海位置──爪哇海一帶,水淺且航道繁忙,估計較失蹤迄今逾九個月的馬航客機,更易找到客機殘骸。美國聯邦航空局意外調查辦公室前總監華萊士表示,亞航墜機海域水深150呎,但馬航MH370估計墜落的南印度洋海域水深達10,000至20,000呎,部份海床沒有詳細地圖,令搜救工作更加困難。
亞航行政總裁費爾南德斯在社交網站交代事件及亞航相應措施,開誠布公贏得不少掌聲。CNN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形容爾南德斯所做的,是馬航在MH370失蹤數小時、數日以及數星期也沒做的事情。本身是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官員的航空專家戈爾茲(Peter Goetz)亦認同:「航空公司及當局看來同步工作,將家屬利益放在首位。」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30法新社/美國《紐約時報》/有線新聞網絡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