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家族在日本擁有市值五億美元兩套豪宅。圖為「Beansprout Junshinan(潤心庵)Ltd」的公司持有的註冊人為令計劃的兒子令谷的豪宅。(網絡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
令計劃落馬後,其家族貪腐的巨額財富及「西山會」被傳媒起底。據報導,令計劃家族在日本擁有市值五億美元兩套豪宅。
多家港媒及大陸觀察者網等媒體紛紛引述香港《成報》報導稱,令計劃妻子谷麗萍與兒子在日本京都購買了共值3.8億美元(29.4億港元)的兩套豪宅,至今已升值至五億美元(38.7億港元)。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2003年11月,令計劃出任中辦主任後,谷麗萍便成立「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等公益組織,並自任總幹事。有內部人士透露,該組織短短數年間,就在中國各地設立50多個分部;表面是為推動青年創業,但實際上是以公益名義大炒地皮與房地產,為谷麗萍牟取暴利。
報導還說,谷麗萍為更方便從各種管道斂財,2010年還加碼成立「瀛公益基金會」,該基金會最主要目的,便是投資與逃稅。 據海外博訊報導,令家曾在日本東京和京都持有兩幢豪宅,由一個名叫「Beansprout Junshinan(潤心庵)Ltd」的公司持有,註冊人為令計劃的兒子令谷,另一套豪宅所屬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名下,兩幢物業中,有一幢屬於京都最貴的豪宅,其奢華程度可媲美日本首相官邸。
據知情者透露,買豪宅的所有錢都是通過北大方正集團在上海浦發銀行杭州武林分行轉出的。該賬號原由令谷通過北大方正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李友控制,2012年令谷車禍死後,改由令谷的母親、即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和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控制。據查,這個賬號共轉賬370億人民幣,其中100億被洗去了日本三菱與富士銀行令家的賬戶。其它洗去了新加坡的兩家銀行。李友還為谷麗萍辦理了日本身份證。
中國證券網報導,12月24日晚,政泉控股對外發佈聲明稱:「魏新、李友、李國軍等北大方正集團高管因涉及刑事案件正在接受有關司法機關調查的相關報導屬實。」聲明並詳細描繪了「方正集團高管被司法機關控制」的具體情況。方正集團有關負責人則稱,政泉控股聲明為「一派胡言」等。
12月2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表評論文章,不點名地指令計劃是山西腐敗官員幫派的幫主。文章還以「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暗指令計劃的落馬是意料中事。
文章還形容令計劃為「這兩年的『山西剿腐記』中,坐在腐敗陣營軍帳中的執牛耳者」,指令是眾多已落馬的貪腐官員的「山西幫」幫主。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5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