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無門,唯人自招;明明是「搶劫解款車」也積極參與甘作共犯?


■fb晒錢男昨晚被捕,探員將他押往鴨脷洲邨寓所搜查,惟無發現失款。姜偉康攝
fb晒錢男

12月24日 網上晒命

12月24日晚 過大海玩
G4S解款車離奇跌出巨款案,警方在連番呼籲市民交還失款後,前日深夜開始展開全港大搜捕行動。重案組探員繼先後在九龍城及將軍澳拘捕一對男女後,昨晚又在香港仔鴨脷洲,以涉嫌盜竊罪名拘捕一名早前在網上晒50萬現金照的男子。該案至今共有三人被捕。消息稱,警方分別透過網絡及現場閉路電視畫面,掌握大批線索,包括「涉案」車輛及目標人物資料,搜捕行動目前仍在進行中。
記者:姜偉康
在警方高調採取行動之下,不少在事件中一時貪心拾款而去的人士,趕搭「尾班車」攜失款往警署交還。截至昨晚10時為止,共有40人向警方交還失款共639萬6千元。警方提醒市民,若不及時向警方交還失款,將可能干犯盜竊罪名。警方同時呼籲任何人士如目擊事件,或有資料提供,立即與警方聯絡。
警撿走船票及電腦
昨晚在鴨脷洲西邨利怡樓對開被捕的涉嫌盜竊男子姓蔡(23歲),據知他就是日前在網上上載一磚50萬元中國銀行(香港)現鈔的事主,他當時在網上聲稱返公司途中「拎到少少」,隨後亦透露「我而家(依家)拎緊聖誕禮物過澳門」。蔡前日一度向《蘋果》辯稱有關相片是轉載,亦不怕被警方調查;但因其網上言論惹網民反感力指不是,他一度聲稱聖誕「一個早上手機響不停,蹧(糟)透了」。
灣仔警區重案組探員根據掌握的資料,昨晚在香港仔鴨脷洲西邨將他拘捕,並將他押返利怡樓住所搜查,但未發現任何失款,探員事後撿走一部電腦、一部筆記簿電腦、一部手機及兩張前日澳門回港的船票。警方懷疑,有人在平安夜當晚離境前往澳門,至翌日返港,目前正扣留他調查。據悉,蔡在灣仔英皇中心一家金融公司任高級營業經理,他向警方否認執到錢,並指沒有到過跌錢現場,甚至沒有去過澳門。警方正翻查其手機及電腦,了解其facebook內50萬元的現金照片是拍攝還是轉載。
至於前日分別在九龍城及將軍澳被捕的一對男女,目前仍被扣留調查,警方未確定行動中撿獲的16萬多元,是否為他們取走的全部失款。
警方消息稱,本周三中午,押運2.7億元港幣的G4S解款車在灣仔告士打道發生跌錢事件,導致三箱共5,200萬元鈔票跌在馬路,引起途人哄搶瘋執後,警方立即清點出失款數目為1,523萬元。其後多次呼籲執到錢的人士向警方交還款項,並對主動交還款項的市民不予追究,但至前日,仍有約一千萬元下落不明,警方根據在現場閉路電視系統以及大批市民拍下的執錢畫面,掌握一批車輛及人士資料,其中至少有四至五輛的士。前日深夜,灣仔警區重案組聯同商業罪案調查科採取行動。

尚有867萬未尋回
昨天,再有11名男女分別帶同一叠叠中銀「大牛」往警署還錢,其中還錢額數最大的是一對男女,分別交還一筆50萬元鈔票及一筆16萬元的現金。警方表示,至昨晚10時,共40人還款,總額為639萬6千元。扣除前晚在一名被捕男子位於九龍灣常悅道住所床下底起獲的16萬1千500元。目前尚有約867萬元未尋回。
至於涉及事件的G4S昨日再度表聲明,強調正全力配合警方對事件進行調查。並再次為事件帶來不便致歉,承諾即時作出整改措施,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據知警方目前仍對案中四名解款員進行背景、財務狀況、工作紀錄,以及事發時的押款過程調查。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2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