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秦皇島市城市建設管理局副調研員、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落馬之後,其背後的北京位高權重的「乾爹」一直沒有被媒體曝光。(網絡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
原河北秦皇島市城市建設管理局副調研員、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落馬之後,其背後的北京位高權重的「乾爹」一直沒有被媒體曝光。港媒最新報導披露,當時舉報馬超群的信在中紀委有一麻袋,但秦皇島當局就是不敢動「小官」馬超群,令習近平、王岐山都很納悶。
秦皇島市動不了一處級小官 讓習近平王岐山很納悶
11月12日,中共河北省紀委宣佈馬超群因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重大經濟犯罪已被逮捕正接受調查。從其家中搜出1.2億元人民幣現金、37公斤黃金、68套房產手續。
後來媒體報導稱,早在今年2月12日晚,馬超群已被帶走。馬超群涉及秦皇島市的黑社會,抓捕他時動用了特警。有大陸媒體稱馬超群是處級官員,也是「小官巨貪」的典型。
去年9月,習近平到河北,全程參加並指導該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香港《爭鳴》雜誌的最新報導稱,據當時隨習到河北的一些低層工作人員就「小官巨貪」事件私下議論道:當時告馬超群的信在中紀委就有一麻袋,但秦皇島市動不了這個小官,讓習近平和王岐山都很納悶。
為何馬超群被抓9個月後才宣佈落馬?官媒援引河北方面的消息報導,河北是頂著「巨大壓力」查辦馬超群案的,因此,沒有按先爆後查的程序來。由此可見馬超群的背景之深。

港媒分析:馬超群的乾爹可能是賈慶林
大陸媒體報導,北戴河供水總公司2011年成立,馬超群曾出任總經理。這家公司是國有獨資企業,負責北戴河區、南戴河旅遊渡假區、北戴河新區的日常供水。同時,由於北戴河是中央暑期辦公所在地,公司還擔負著暑期中共高層、中外遊客的安全供水工作。2012年,馬超群被任命為秦皇島市城管局副調研員,該職位為副處級。
報導稱,當地官場和民間皆反映,馬超群為人口碑不好。馬超群曾指著自家牆上的合照說北京某個位高權重的高官是其乾爹。 《爭鳴》的報導說,程維高主政河北時,某市委書記曾花40萬元中問費用得見河北籍某個在任政治局委員(兼某直轄市市委書記)。因為當時河北的市委書記摸到準確信息,知道該政治局委員中共十六大時必然進入常委序列,與此人套上關係必會飛黃騰達,至少能進省委常委。
報導還表示,上述河北市委書記曾與上述在任政治局委員餐敘併合影,但後來其因貪腐被判死緩,那張合影在其辦公室消失。至於與馬超群合影的人是否該河北籍高官(最後以正國級退休),恐怕外界無從知曉了。
報導稱,在馬超群案被宣佈後,河北立刻「謠言」四起,指稱上涉正國級退休高官在腐敗方面並未過關,今年夏季出現秦皇島景區也是假動作。
《爭鳴》並沒有點名這個正國級官員是誰,但是符合港媒報導的這名中共前任常委應該為賈慶林。賈為河北泊頭人,從1997年至2002年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2002年中共十六大賈慶林晉陞中共政治局常委。今年夏季的北戴河會議前夕,賈慶林曾在秦皇島露面。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13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