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週四在抗議現場被逮捕之前告訴CNN,「我們知道在我們贏得戰爭之前將有許多戰鬥。」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活動人士和政治家說,隨著香港民主佔中抗議塵埃落定,中共可能將在全港的司法界,媒體界和大學啟動一場廣泛但又隱秘的運動,以確保抗議烈火不會重燃。
路透社12月12日報導說,這場維持了75天的堅韌的民主抗議是中共當局自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以來面對的最嚴重挑戰。 為了抵禦未來的抗議,活動人士說北京統治者的反應不太可能很嚴厲,那可能對香港的穩定和繁榮構成風險。香港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門戶。

中共將高壓手段運用到香港
路透社報導說,學生領袖周永康說「中國方法」可能被運用到香港。他指的是中共動用高壓,恐嚇和脅迫的手段對待政府批評人士。
「我們可以維繫香港司法獨立多長時間?」在週四金鐘抗議區清場的時候,在被警察拖走之前周永康在抗議現場說,「我們已經看到法官作出具有高度爭議的決定。為讓我們閉嘴,北京可能會施壓香港用更嚴重的罪名指控我們(抗議領袖 )。」
北京從未公開暗示參與抗議運動帶來任何潛在的後果。但是在六月份,它直截了當地在《白皮書》當中提醒香港,中共對該城市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威。

中共情報機構加強在香港的力量
路透社報導引述跟中共國安部有關係的兩個消息來源說,因為這次抗議,中共情報機構已經加強他們在香港的力量,他們有時候直接參與行動。這違反了北京對於香港廣泛自治的承諾。
一個消息來源說,「他們(在香港)擴張一個廣泛的特工網絡來監視和收集情報。」此外,北京的統戰部預計也將加強它的作用。
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一個大膽的北京批評者,發誓繼續民主抗議。他已經辭去《蘋果日報》社長職務。黎智英週四在抗議現場被逮捕之前告訴CNN,「我們知道在我們贏得戰爭之前將有許多戰鬥。」
去年,幾家主要銀行從《蘋果日報》撤銷廣告,該報紙高管說它們受到政府的暗中壓力。
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說,他和黎智英都是明顯的目標,但是政府和親北京勢力也將把迫害運動瞄準香港的年輕活動人士。
「如果他們開始迫害他們,那麼一切令香港特別的東西都將消失。」Mark Simon說,「他們在尋找替罪羊,因為他們如此糟糕的錯誤處理這件事。」

恐嚇將遍佈工作場所、學校、立法會
路透社報導引述泛民議員和香港浸信大學國際事務教授陳家洛說,對支持抗議運動的學者和泛民立法會議員的壓力也將增大。
他說,「將有很多恐嚇從工作場所擴大到學校,到學術界,到立法會,到政府辦公室等等。」
「我不認為在香港可能發生政治清洗,但是它可能變成我們過去在香港從未經歷的一種狀況。他們可能試圖要挾人們,削弱我們的決心。」但是這一切不會公開進行。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13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