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朝鮮對索尼公司發起的網絡攻擊行為,奧巴馬在週日播出的採訪當中說,美國正考慮是否將涉及此事的北韓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針對朝鮮對索尼公司發起的網絡攻擊行為,奧巴馬在週日播出的採訪當中說,他不認為這是一個戰爭行動,而是一個網絡惡意破壞行為。他表示美國正考慮是否將涉及此事的北韓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今日美國》12月21日報導說,奧巴馬接受CNN的「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專訪時稱,「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戰爭行動,」「我認為它是一個代價非常非常昂貴的網絡惡意破壞行為。我們嚴肅對待它。我們將作出適當反應,就像我說的那樣。」
奧巴馬也說,美國將考慮將朝鮮重新放回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喬治•布什政府在2008年核談判期間將朝鮮從這個名單中移除。 「我們對於恐怖主義國家指的是甚麼有非常明確的標準,」奧巴馬說,「我們不僅僅是基於當天的新聞作出這個判斷。我們會系統的審查它做了甚麼,並且基於這些事實,我們將在未來作出哪些決定。」
CNN是週五錄製的這個採訪。總統批評者說,他低估了朝鮮和其他地方的網絡威脅。
「它不僅僅是惡意破壞。」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對CNN表示,「它是我們捲入的一個新型戰爭,我們需要反應,並且積極反應。」
就像他週五在新聞發佈會上做的那樣,奧巴馬批評索尼影業高管取消《刺殺金正恩》的放映。
但是索尼影業首席執行官Michael Lynton對CNN表示,「我們沒有退縮,我們沒有屈服。」
索尼高管說,他們對奧巴馬的批評感到失望,並表示他們作出撤銷放映的決定是因為擔憂劇院老闆懼怕恐怖襲擊。
被問及批評意見,奧巴馬說他理解索尼的商業考慮。總統說,他希望索尼事先曾跟他談論此事,「我也許就會打電話給電影院線和發行商,問他們這是甚麼故事。」
奧巴馬說,取消電影放映損害了言論自由的原則。
奧巴馬說,美國不應該進行自我審查,索尼事件可能對新聞界產生後果。他指出,CNN也對朝鮮作出批評報導。
「如果CNN真的發生網絡入侵,將發生甚麼?」奧巴馬說,「我們將突然說,我們最好不要報導朝鮮嗎?」
針對索尼影業因為製作《刺殺金正恩》而遭到黑客攻擊並被迫停播,美國官員上週在白宮召集了六個會議,包括週四高級國家安全小組的一個會議。他們在制定方案提供給在夏威夷渡假的總統。它們包括經濟制裁,及針對朝鮮人民的「信息行動」,即向封閉的朝鮮人傳送外界信息和輿論等。
週六早上,朝鮮反指美國指稱它對索尼影業發動網絡攻擊不負責任,並要求美國給出「具體證據」。
聯邦調查局(FBI)週六重申堅信朝鮮對索尼影業遭到的網絡攻擊負責。FBI調查了黑客團體「和平衛士」使用的惡意軟件,基礎設施和技術跟先前朝鮮發動的網絡攻擊的聯繫。
美國國安局發言人Mark Stroh回應朝鮮聲明說, 「就像FBI清楚表明的那樣,我們很自信是朝鮮政府對這次毀滅性攻擊負責。我們堅持這個結論。朝鮮政府長期以來否認摧毀和挑釁行動。如果朝鮮政府希望幫助,他們可以承認他們的過失並補償索尼因為攻擊受到的損害。」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2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