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月前被澳洲傳媒指收受澳洲公司五千萬元利益,事件至今仍是不了了知。資料圖片
中國貪官數之不盡,也是體制問題,不需要解釋。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這盆相對乾淨的水被污染了不少,如不好好捍衞,香港就會變了墨水。
雨傘運動第一波完結,香港人除了政治覺醒,好像爭取不到甚麼?共產黨不給香港人真民主,而在習近平主政下,官方媒體報道強力打貪,為何我們不協助習總,揭發更多的香港「大腐敗」?反貪腐除了是共產黨「鬼打鬼」,清除異己的方式,還有甚麼光明磊落之處?共產黨的雜質太多,不妨香港人團結起來,看一些當中的利益關係,把它揭發出來。香港作為內地最大的「排洪基地」,利益輸送,盡在不言中。說到底,用英文更貼切:We need a clean government, I wish we had one!
知情人士認為,香港一些貪污案,某程度上也是共產黨和香港財閥「傾唔掂數」,擺人上枱作犧牲者。最終目標是太子黨打擊地產財閥,即是說,香港地產霸權快點讓路,太子黨加快腳步提早接收香港的各行各業。這又是最頂層的魔鬼交易與爭戰,普通人只可以「食住先」。我可以告訴你,黨內的權力核心層更希望分一杯羹,加入壟斷遊戲,佔領香港。很大程度上,又是金權天下這問題,就算是香港的中小企,又會否有生存空間?
689梁先生說到所謂的外國勢力,到現在他也難拿出甚麼證據。(他家人的居英大行情,又是否代表外國勢力?)我所知道的,是在雨傘運動前後,多國領事也曾經到過佔領區,關心學生的安危。外國與本土與否,關懷是人類應有的良知。一撮領事館政治部門,向香港的民間團體探路,想從多角度了解香港的大行情。這是相對更準確的民情匯報,它們也須了解香港還是否有公義。還有,如果香港沒有真正的資訊自由,投資評級必然下降。
澳洲記者John Garnaut月前揭發了689收受利益。重溫這件事情,根據《蘋果日報》所指,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調查報道指梁振英涉嫌收受一家澳洲企業UGL近5,000萬港元的「秘密費用」,作為梁振英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之用,雙方於2011年12月2日簽訂一份秘密合約亦已曝光,一共六頁。Well,更大的問題是,689有沒有報稅?他如何接收這龐大數目?私人戶口?離岸BVI戶口?這件事情絕對可以再跟進。
今明兩天,習近平在澳門主持回歸典禮,多少人內心矛盾。習近平,希望你明白,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和內地很不同。再次懇請呼籲中共領導人尊重香港公民的意願,在香港政改事務上展示及實踐法治精神。惟有這樣做才能團結香港,減少未來在政治經濟社會民生的深層次矛盾,搞好一國兩制下半場。如果在2017年推行的是一個有篩選的假普選,這個所謂普選仍會是個小圈子選舉。用這方法選舉出來的特首仍是欠缺社會的普遍認受性,依然會面對管治困難的局面。
在此,也要一談佔中金融組。百多人聚起來為了爭取真普選從來不易:六成是監管機構、投資銀行、傳統及對沖基金的市場參與者。約兩成是法律界人士,最後兩成是外國及本地傳媒,當中涉及調查性的傳媒參與者(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現改名為「2047 HK Monitor」,中文譯作「2047香港監察」,我們也極力支持習近平主席打貪。過去兩個月,我也邀請了一些「中間人」加入2047香港監察,目的就是和當權者作有限度「君子之交」的接觸。
最後,下周一22號,天主教及基督教徒會返回公民廣場報佳音,時間是晚上九點到十二點,希望香港有真正的民主及盼望。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錢志健2014-12-1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