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為澳門回歸15週年日,新澳門學社等多個團體下午發起遊行,爭取2019年在澳門實行普選行政長官。(視頻截圖)
12月20日為澳門回歸15週年日,新澳門學社等多個團體下午發起遊行,爭取2019年在澳門實行普選行政長官。港媒稱,約300人參加遊行。
12月20日,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宣誓就任新一屆澳門特首。這是他的第二任期。法新社指,他於今年8月被一個親北京的委員會選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活動並講話,他提及推行「一國兩制」實踐。一群抗議者手舉黃傘試圖走向習近平站著的地方。但警察以「禁區」為由將其阻止。
抗議組織者之一的周庭希向法新社表示:「在香港雨傘運動的影響下,我想澳門人應該進一步擴大我們的爭取民主的活動。「我們需要一個公民可以信任官員的民主政體。」他補充說,在過去十年中,大家普遍認為政府官員與商界大佬走得過近。
蘋果日報報導了另一個遊行活動,數十人的遊行隊伍中,有民眾帶黃絲帶及撐起黃傘;另有近200名以長者為主的遊行隊伍,除爭取民主外,亦要求澳門政府解決住屋、老人和本地人就業等問題。
遊行隊伍由塔石廣場遊行到政府總部,發起人蘇家豪表示,今次遊行規模不大,部份原因可能因為香港的佔領行動曾發生衝突,令部份澳門市民卻步,但他相信香港的佔領行動對年輕一代帶來啟發。
遊行隊伍約於下午5時到達政府總部,在澳門警方安排下遞信後散去,但仍有部份遊行人士轉到中區友誼廣場繼續集會,晚上8時結束。
在習近平為期兩天的訪澳期間,澳門加強安全措施。週五在機場等待習近平的記者們獲發雨衣,被告知不得使用雨傘。普遍認為,此舉因為「雨傘」是香港民主運動的象徵。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1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