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有「一國兩制」?正是土共知道自己的制度有問題,會嚇「撚」死人,又醜「鳩」過人,才衍生出一國兩制!在外人看是一國兩制,但在它來看只得一制---專制。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12月20日,澳門舉行主權移交15週年紀念儀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活動上發表講話時談到「一國兩制」引發各界關注,歷時近80天、剛剛結束的香港雨傘運動正是因中共人大改動了「一國兩制」定義發布的香港白皮書觸發的。
12月20日,習近平在在澳門的活動上講話,再提「一國兩制」的推進,並稱是治港治澳的保障。
此前一天,官媒新華社轉載香港媒體《澳門經驗香港應擇善從之》文章,文章表示,香港應好好向澳門學習,香港比澳門早兩年開始「一國兩制」,但最近發生的雨傘運動表明「香港各界應該好好思考總結」。
據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號「俠客島」報導,12月19日,習近平在澳門分別和澳門特首崔世安和香港特首梁振英見面。習近平對梁振英也提到要遵循「一國兩制」方針等。

江派攪局引發香港「雨傘運動」
據報導,梁振英作為中共江派曾慶紅的特務,在中南海習、江鬥中一直聽命於曾慶紅,在雨傘運動期間一直執行江派「香港越亂越好」的政策,出動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的打壓,不斷激化香港矛盾,試圖讓香港陷入動亂給習近平當局攪局
6月10日,在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的運作下,改動了「一國兩制」定義的香港白皮書出台;8月31日下午,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方案進行表決,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民主普選,引起香港各界的憤概,直接觸發9月22日過萬學生罷課集會,梁振英政府對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釋放87枚催淚彈激化更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至9月28日學生罷課演變成「雨傘運動」。隨後出動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的打壓,12月15日,香港警方對香港「雨傘運動」最後一個佔領區銅鑼灣進行清場,持續80天的香港「雨傘運動」暫時告一段落。
6月10日,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和劉雲山聯手,突然拋出變相改動「一國兩制」定義的香港問題白皮書,引發香港社會強烈不滿和反彈,直接導致香港的亂局並持續至今。中共香港問題白皮書背後涉習江在中南海決鬥,江派意圖攪局香港,讓習近平難堪和給習壓力。
8月31日,江派常委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否決香港真普選。
9月22日,香港大專生舉行罷課集會,香港爆發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學生罷課。學生們堅持要求梁振英下台及中共人大收回政改決定,要求香港真普選。
9月28日,香港「和平佔中」正式啟動,並迅速演變成「雨傘運動」。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共官媒連發文章,對香港「雨傘運動」的定性不斷升級。外界關注,在香港問題上,中共高層和官媒不時發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凸顯中共高層分裂。
香港雨傘運動轟轟烈烈進行了70多天,成為國際聚焦的大事。香港「雨傘運動」標誌著港人對中共的徹底失望並放棄幻想,成為香港對中共及梁振英政府全面不合作的歷史轉折點。目前,香港「雨傘運動」雖然告一段落,但遠遠未告終。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岳表示,這只是運動的轉向,佔領運動所引爆的社會怨氣仍未化解,若政改問題未解決,新一輪大規模民眾抗爭遲早會再爆發。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0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