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輸署只准潮聯在合法泊車區內泊車(綠框示),但昨日所見,通菜街四條行車線有三條都被佔據。陳奕釗攝

■市民不滿潮聯佔領通菜街,昨晚到場抗議,警員在場戒備。黎樹雄攝

潮聯幾十年路霸,收中共維穩費破壞社會和平抗爭,終得果報(2014-12-06 01:00)
對旺角佔領運動申請禁制令的潮聯小巴公司原來其身不正,一直佔領通菜街非法泊車數十年,警方亦長期縱容。有市民到小巴站向當值警員舉報潮聯非法泊車,警員不但未有認真調查執法,還隨口敷衍稱運輸署已批准潮聯佔用兩條行車線。但本報向運輸署查詢後證實,當局從未有批准通菜街小巴可佔用兩條行車線。議員認為,政府對佔據道路的行為,執法不應雙重標準。
記者:麥志榮 李雅雯 張嘉雯 林社炳
大批市民前晚到旺角「鳩嗚」途經通菜街潮聯小巴站頭,發現多輛小巴佔據了兩至三條行車線,於是當場向警員舉報,要求執法,編號34307的警員回應稱運輸署已批准小巴佔兩條線,「你上網check吓啦!」其他市民提出質疑,另一名警員即態度傲慢大聲反駁:「運輸署批㗎,唔係我哋批,搞清楚啲嘢先好唔好?」運輸署發言人昨接受查詢時卻指,沒有批准通菜街小巴佔用兩條行車線。若收到投訴,會轉交警方執法
運輸署稱從未批准佔兩線
記者昨午到介乎旺角道及亞皆老街的一段通菜街,發現四條行車線中,其中三條都被潮聯小巴佔據。最左邊一條行車線為運輸署劃定的小巴泊車區,泊了十輛小巴,行走往觀塘及往九龍灣路線。隔鄰兩條行車線則違例泊滿小巴,行走往土瓜灣及紅磡。只餘最右一條行車線讓其他車輛行駛。
花園街街市對出的通菜街豎立了禁止停車路牌,但潮聯小巴依然長期停泊,一名小巴司機承認違泊已是幾十年的慣例,因運輸署劃給潮聯的泊車區範圍太少,有警察來趕才走。而旺角道街市門外亦有幾輛小巴長時間違泊。到下午4時,違泊小巴越聚越多,據記者統計達31輛。
潮聯小巴申請禁制令的理據是旗下行走觀塘至奧運站的小巴線受阻,收入受損。但據小巴業人士踢爆,潮聯的觀塘線小巴只到通菜街,根本無受佔旺影響,奧運的小巴站只用來泊車,潮聯小巴其實可泊在奧運,只是貪方便佔用通菜街。潮聯以往不時以罷駛等行動抗議警方抄牌,令警方一直投鼠忌器,不敢強硬執法。
經本報向運輸署查詢後證實,當局從未有批准通菜街小巴可佔用兩條行車線。潮聯小巴長期霸佔通菜街,多年來造成塞車、汽車廢氣污染及噪音滋擾等問題。身兼油尖旺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出:「以前因為交通需要,大家可寬鬆彈性處理,但潮聯申請禁制令同市民逐吋計,市民就同樣嚴格對你。一樣係佔據路面,當局執法唔可以雙重標準。」人權監察副主席莊耀洸律師指出,警員誤導市民,可投訴其違反專業職守。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0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