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營敗在馬英九及連氏等親土共路線人士手上,親共等同國民黨向共產黨投誠獻媚接受招巴,難道已把三民主意背棄,否定了以前國民軍隊所有抗日事蹟而替土共塗脂抹粉?要知道,凡在哪方面相信共產黨有諾言契約這玩意的話,便會在哪方面崩敗,甚至送上性命財產!

九合一選舉29日開票,台北市長由無黨籍柯文哲當選,支持民眾感動歡呼。(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吳旻洲台灣台北報導)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結果29日揭曉,藍綠版圖大逆轉,全台22縣市首長民進黨囊括13席,堪稱本次選舉最大贏家;而國民黨則一舉從上屆的15席慘跌至6席,其中六都僅保住新北市,而且是僅以2萬多票「慘勝」;其餘3席則由無黨籍拿下,其中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以85萬餘票,大勝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的60萬餘票。
除了縣市首長選舉大敗之外,國民黨在台北市、高雄市議員也輸的難看,台北市63席議員中雖拿下28席,僅較上次少了3席,但民進黨從4席大增為27席,而且提名是百分之百當選;高雄市國民黨拿下24席,較上次少了5席,民進黨則拿到33席,一口氣增加了5席。
針對九合一大選藍綠版圖徹底翻轉,台灣各界解讀不一,除了政府處理「食安問題」效能不張之外,有多位學者認為,藍營大敗的最大原因出在於,馬政府一味向中共靠攏所主打的「兩岸經濟救台灣」又無法引起台灣人共鳴,才會遭受如此挫敗

台北桃園翻盤 藍營權貴家族挫敗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中表示,此次選舉結果,凸顯馬政府長期用兩岸經濟牌恐嚇選民的作法失靈,而兩岸紅頂商人郭台銘積極輔選的縣市幾乎全倒,馬政府主打「兩岸經濟救台灣」引不起台灣民眾共鳴,尤其是國民黨兩大家族連勝文(連戰)、吳志揚(吳伯雄)的挫敗,更意謂著遊走兩岸的親中權貴家族受選民唾棄。
賴怡中認為,國民黨慘敗的主因是一味向中共靠攏,而選民想要的政府,是對台灣主權立場明確,而非左右搖擺。
賴怡中也分析,民進黨能大勝,很大原因要歸功於今年3月的太陽花學運,這也代表馬政府若仍執意進行「馬習會」、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貨貿協議的簽訂及兩岸互設辦事處等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絕對會輸得比這次還慘。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則表示,馬政府6年一味親中,自認是唯一能與中共交往、提升經濟的政黨,但太陽花學運後,人民開始發現,台灣的經濟不僅沒有進步,政府更拿主權和中共交換穩定態勢,所以才導致全面潰敗。不過陳為廷也強調,民進黨不能沾沾自喜,面對2016總統大選的挑戰,民進黨能否實現公民社會價值、提出反制論述,才是關鍵。

經濟爛內政差 選民憤怒全面制裁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則分析,除了台北市與台中市的投票率達7成外,其餘像新北、桃園投票率僅6成多一點,比率不算高,且「賭氣」投廢票的目前看來也不少,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除了台灣近年經濟不好造成的薪水倒退、物價上漲等問題之外,最關鍵的還是政府沒把食安問題處理好。
明居正表示,目前台灣經濟不好雖是國際趨勢,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全世界都被影響時,台灣的經濟也沒有崩盤,甚至還逆勢上漲,所以執政黨也不能卸責,且當黑心油品重創台灣美食王國的聲譽時,又看不到政府的有效作為,甚至還被懷疑與財團勾結,因此國人普遍認為馬政府整體執政效能不佳。
至於是否會衝擊2016年的總統選舉?明居正認為,九合一選舉結果確實對總統大選有警示作用,但也不代表藍綠勝負已定。明居正解釋,民主國家常會出現「鐘擺效應」,選民常傾向換人做做看。他以一戰至今不到100年的美國選舉結果為例,很少有同一黨所推派的總統能夠連續擔任4屆,這也代表選民在制約政黨,防止政黨腐化、效率不張。
明居正認為,若此次選舉真的是因為泛藍選民想懲罰馬英九和國民黨的話,懲罰馬英九的比重會佔比較高,因為藍營的人會認為,是馬團隊拖垮了國民黨,所以選民會急著想切割的其實是馬英九,所以若國民黨進行重大改革,而民進黨又沒預期的好,那選民總統大選仍可能會選擇國民黨。

改善台灣經濟 面向國際更勝親中
明居正也強調,九合一大選雖不直接衝擊兩岸關係,但卻凸顯馬政府把台灣經濟的發展,相當重比例壓在與中國經貿的交流上,所以台灣民眾用行動告訴政府,「他們不認為台灣的經濟改善非得靠中國不可,面向全球比面對中國更重要」,這也是馬團隊未來必須深思的問題。
此外,中共也會重新考慮調整對民進黨的姿態,明居正建議,民進黨一定要認清這個議題,若堅決不能讓步,反而對台灣幫助較大,會為台灣爭得更大的戰略空間,也會對民進黨的2016總統大選更加有幫助。

臺灣九合一選舉11月29日投票結果國民黨大敗,民進黨囊括13席,比上屆6席多出一倍。圖為九合一六都選舉得票結果。(吳旻洲製圖)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30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