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政總的示威者持盾推進,警方施放胡椒噴霧。

■示威者向警方排出盾牌陣。

■一名青年被警察打至血流披面。馬志剛攝

■警方在龍和道封路阻止示威者前往政總。
【雨傘革命 第65天】
雨傘運動65天,北京及梁振英以強權及暴力回應市民爭取真普選,學聯及學民思潮將行動升級,昨晚9時宣佈包圍政府總部,金鐘佔領區示威者分別經添馬公園進佔龍和道行人路,及走入龍和道隧道霸佔東西兩條行車線,駕起鐵馬。其間示威者以自製盾牌陣列陣向警方推進,警方亂揮警棍驅散示威者,有示威者頭部被打至「爆缸」,血流披面,有示威者暈倒;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及催淚水劑,造成遍地傷者。約11時學聯表示已包圍政總,呼籲示威者留守。
記者:陳沛冰 白 琳 彭美芳 佘錦洪 梁御和
金鐘佔領區昨晚6點開始集會,主題為「對準政權、誓爭民主」,晚上8時許參加者增至4,000多人,逼爆夏愨道,海富天橋也有400至500人。晚上9時雨傘運動進入新階段,雙學宣佈包圍政總行動開始,高呼「包圍政總、對準政權」,並指金鐘大台之後只會發佈資訊及作出呼籲,不會再有分享,提醒示威者會是漫長一夜,然後叫示威者走進添美道跟隨大隊,但將行動路線保密。雙學多次呼籲示威者不要襲擊公職人員。
警多次噴催淚水劑
過千名市民立即動身,戴上頭盔及口罩,有人戴上面罩及「豬嘴」,甚至穿上「鐵甲威龍」裝備,示威者沿添美道向龍和道進發。示威者抵達添馬公園對出龍和道的樓梯,最前排主要是學民思潮成員。示威者不斷叫開路,警方舉起黃旗,呼籲示威者返回夏愨道及添馬公園。
約9時半爆發第一輪衝突,示威者高叫「一、二、三衝」,警方在近距離面對面示威者噴胡椒噴霧及催淚水劑,搶去示威者的雨傘。有前排示威者高舉雙手,示意和平示威。警方由飛虎隊及機場特警等組成的「清場暴隊」Elite team將示威者推上樓梯,並擒下多名示威者,將他們反綁雙手抬走。數十名示威者受傷,在添馬公園內由救護義工急救。至約晚上10時,在龍和道以北的一批示威者成功在警力較薄弱的一段馬路突圍,警方防線隨即後退至特首辦外,示威者在5分鐘內就成功佔領龍和道四條行車線。龍和道被佔領後,警方改為防止示威者衝入添華道及政府總部,一批為數約30人的機動部隊成員由政府總部衝出,加設鐵馬並以胡椒噴霧阻止示威者推進,雙方一度對峙。
其後示威者於龍和道立法會行人路,及龍和道的車路兵分兩路上下攻擊,造成兩個戰場。其中在行人路上的示威者重整旗鼓,企圖向東行推進,數十人築起數排的盾牌陣,然後大叫「三、二、一衝呀」,衝向相隔數米的穿上防暴裝備,手持盾牌及警棍警察。三排警察亂揮警棍,將多名示威者打傷,有男示威者的頭部被打「爆缸」,血流披面,坐在路邊雙手放在頭上被警方帶走。但另外數十名示威者很快再佈陣,數分鐘後再築成盾牌陣,採取主動企圖突破警方防線。
同一時間約10時50分龍和道隧道已完全由示威者堵塞,佔據東西六條行車線,並在隧道內架起鐵馬,與警方多次在隧道內對峙,防止警方攻破防線。全晚對峙期間警方多次出動胡椒噴霧及催淚水劑,估計帶走最少數十名示威者。之後示威者步步進迫下,推前至立法會道外,及中信大廈對出,對幾乎連接佔據兩個多月的夏慤道。約11時學聯表示已包圍政總,呼籲示威者留守。

雙學昨發起「包圍政總」時序
21:00
學聯、學民思潮宣佈包圍政總,大批示威者帶着頭盔、口罩、眼罩到添馬公園一帶
21:35
示威者要求警方開路,警方近距離施放大支裝胡椒噴霧,繼而使用警棍,示威者以雨傘阻擋,但幾乎全被警方搶走
21:40
由飛虎隊、機動部隊組成的Elite team,將示威者推上樓梯及驅趕
21:50
警方一度施放催淚水劑驅趕群眾
21:56
學聯呼籲部份市民留守海富天橋,堵塞政總入口
22:06
示威人士衝出龍和道,全佔東西行線
22:10
警方一度死守特首辦外的添華道,並呼籲示威者離開龍和道,添馬公園上有人高喊:「目標係特首辦呀!」
22:15
警方多次使用胡椒噴霧,並使用警棍狂毆示威者,部份示威者血流披面,再有另一批示威者湧至,繼續與警方對峙
22:31
大批示威者搬鐵馬到隧道,繼而索緊鐵馬設置路障,由於人太多,警方至23:00前無法清場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0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