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29日開票,台北市長由無黨籍柯文哲當選,柯文哲競選總部外聚集2萬多名支持民眾。(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駱亞報導)
11月29日晚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在野的民進黨大勝,20縣市奪13席。而國民黨則從上屆的15席慘跌至6席。這個結果引起大陸民間關注與熱議,很多人都認為香港人爭普選的佔中事件讓台灣人清醒了,不想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希望遠離中共。
「國民黨慘敗 這是一種民意更是一種信號」
11月29日晚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執政的國民黨慘敗。就此結果,大陸隋牧青律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分析,「很明顯,決定性原因在於中國大陸因素。香港佔中爆發及中共當局的應對手法,讓外界看到中共當局的無信及野蠻,台灣人不願台灣成為香港第二。而國民黨與中共關係曖昧,自然引發台灣人的擔憂和氣憤。論雙方實力,國民黨似應佔優,不該如此慘敗,如此結果只能說北京因素起了決定性作用。」
網上很多大陸人都跟隋牧青律師持有同樣的觀點,認為整個台灣民意所向是遠離中共。杭州師範大學教授范忠信表示,京城廟堂的人們真該反省了——香港震撼台灣!有廣州市民也表示,香港的事情讓台灣人清醒了。
上海有市民還例舉民進黨的競選口號,認為這也很重要,「『選舉國民黨,台灣變香港』。直擊民心!」上海交通運輸部的一位管理員也認同表示,民進黨的這個口號太震撼了,不贏也難!
廈門一家公司的老總程凌虛認為民進黨文宣雖然一直做得不錯,但這次最大的助選員是梁振英書記。
重慶時事評論員劉著民表示,「台灣縣市長選舉基本落幕了,國民黨以慘敗收場。我只能說,這是一種民意,更是一種信號。」 寧波大學科技學院客座教授謂賢表示,馬英九政府被中華民國的選票教訓得夠嗆!

宛如嘉年華的選戰之夜(王嘉益 /大紀元)

台灣選舉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29日投票,投票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將選出1萬1130名地方公職;由於天氣晴朗,一早民眾就踴躍投票。(中央社)
台灣忙選舉 大陸中共抓想選舉的人
知名網絡作家杜導斌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現在是台灣忙著選舉,但大陸在抓要求選舉的人中共將要求選舉的人當成敵對勢力,並予以打壓
杜導斌還表示,台灣人跟大陸人都是同文同種,只是很小地域差別。「如果說有高低,僅僅是大陸共產黨領導,台灣是國民黨領導,兩個不同政黨導致60年後的不同,輿論強調大陸人素質低,其實就是共產黨承認自己把大陸人的素質搞低了。」 雖然大陸有所謂的地方選舉候選人法規,公民10個人就可以提名,但實際是名存實亡。他說:「因為大陸不允許公民組織社團,儘管姚立法、劉萍等個別人嘗試這樣做,但都被共產黨當成敵對力量,有人乾脆被坐牢。因此大陸地方選舉全部走樣,共產黨直接將認定的縣長、鎮長作為候選人強行塞給選民。如果不填黨和政府喜歡的人會被當成異類。」
他強調,「相當一部份人要求直接選舉包括中央選舉,都被共產黨視為敵對力量,甚至稱是海外敵對勢力在大陸搞滲透之類。要求搞民主的人就變成顛覆共產黨的江山。(中共)把這部份人不斷地抓起來,這種現象現在越來越多。」

大陸人感嘆幸虧中華還有一個台灣
老總程凌虛表示,這次民進黨大勝,國民黨慘敗。2016年總統大選,藍天變綠地是大概率事件。「至於雙方勝敗原因,見仁見智。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經過幾次政黨輪替,台灣民主政治日漸成熟。由數人頭(一人一票)替代「砍人頭」(暴力革命)是現代社會最偉大的發明,台灣的選舉說明,這個文明遊戲,華族也會玩。」
大陸微博用戶「歐財神」認為,只要為人民謀福祉,哪個黨派都行,先在台灣好好練練。
大陸獨立學者榮劍認為台灣在教育大陸,甚麼是和平轉型,甚麼是民主選舉,甚麼是政黨政治,甚麼是兩黨輪替,甚麼是超越黨派,甚麼是公民社會,甚麼是公意正義。
有大陸民眾感嘆道:「歷史還留存有一個台灣,是我中華人的幸事。」廣東揭陽的民眾挪揄中共說:有人不敢學,更有人不讓學。

九合一選舉29日開票,台北市長由無黨籍柯文哲當選,支持民眾感動歡呼。(陳柏州/大紀元)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30日訊 責任編輯:李穹】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