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去年 11月開始實行「單獨二孩」政策以來已有1年,近期官方報導顯示,在符合此政策的1100萬對夫婦中,僅70萬對提出申請,遠 遠低於官方預期。對於大陸民眾來說,是否生育二胎成為一個糾結的問題。
「單獨二胎」政策出台一年 大陸各地受冷落
2013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單獨二孩」政策,變相推翻了其宣稱為基本國策、並強制執行了30多年的所謂 的獨生子女政策。
一年後,大陸媒體紛紛報導各地該政策實施情況。中共衛計委的數據顯示,當局曾預計新政策推行後,每年將增加超過200名 新生兒,但截至今年8月,符合條件的1100萬對夫婦當中,只有70萬對提出申請,目前獲批的僅62萬對,遠遠低於官方預期。 四川省今年3月份開始實行二胎政策,截至10月31日,全省共有84637個單獨家庭提出再生育申請, 其中73076個單獨家庭領 取了生育證。根據測算,四川全省單獨育齡家庭大約128萬戶,單獨兩孩申請率僅約為6.6%。
已實行該政策8個月的北京市,截至10月31日,申請數和辦證數分別為26266例和24091例,僅為預期的一半。
在吉林省,官方統計數據顯示,符合條件的有87000餘對夫婦,而實際申請辦證的夫婦共有6255對,不足總量的1/10。

經濟條件成為是否要二胎的首選
據大陸媒體推算,撇開物價和教育費用上漲因素,在中國養育一個孩子至其大學畢業,至少需要花費50至130萬元人民幣。如 果還要海外留學,那就至少要200萬元了,中國的父母這輩子把孩子拉扯大了,每個人都會成為百萬富翁。
2013年,一張《中國十大城市生育成本排行榜》曾走紅網路。排在第一位的是北京,生育成本是276萬元;其次是上海,生育 成本是247萬元;第三位的是深圳,生育成本是216.1萬元;第四是廣州,成本是201.4萬元;第五位是杭州,成本是183.2萬元;第 六位是南京,成本是170.1萬元; 第七位是武漢,成本是160.6萬元;第八位是青島,成本是152.6萬元;第九位是西安,成本是 142.5萬元;第十位是長春131.5萬元。
深圳市獨生子女的李先生表示,能夠買得起車、買得起房的人才會考慮「生二胎」,有錢無錢肯定是要不要二胎的首選條件 ,現在大陸的父母都想將自己的孩子培養成最優秀的孩子。
同樣是獨生子女的重慶市一位先生則認為,他本人不會想要二胎,因為需要撫養4位老人,根本沒有錢再去撫養2個小孩。
時事評論員方林達對於中共二胎政策未達預期現象認為,是中共制度下的社會現狀造成的。民眾的基本權力和權益無法得到 保障,由於中共政府官員貪腐成風,政府的醫療、教育和社會福利體系處於混亂狀態,許多本該由政府負擔的費用,都轉嫁 到民眾個人身上,在巨大的經濟和諸多社會問題的壓力下,普通民眾一對夫妻養育一個孩子都舉步維艱,更別說養育第二個 孩子。

大陸民眾要二胎需辦證 要蓋30多個章
對於大陸民眾來說,即使選擇生育第二胎也未必是順利的一件事情,首先要面對的是辦理准生證。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一位懷孕一個月的王姓孕婦為了辦二胎准生證,是全家人一起行動,前後花半年時間蓋了30多個章才 拿到手。
在南京辦理二胎證出現更令人啼笑皆非的現象,需要有4名以上同事或鄰居一起「座談」,所有人必須同意簽字通過才可進行 下一步的證件辦理。

計生政策惡果 吉林一女子要二胎顯喪命
中共計生政策施行三十多年以來,用盡刮宮、毒針、上環、結紮、罰款等極端殘忍的手段,共殺害約4億胎兒,同時令大陸婦 女身心受到極大摧殘,他們在要生二胎時或許變成再次受摧殘的對象。
據大陸媒體11月25日報導,吉林市的李女士,今年45歲,因為想再要一個孩子,10月4日,她來到吉林市某婦科醫院做摘節育 環手術(以下簡稱「摘環」),結果手術險些奪走她的性命。
據報導,李女士做完摘環手術之後,肚子開始出現疼痛難忍的現象,腸子像擰了勁兒地疼,10月6日,已昏迷不醒的李女士被 家人送到吉林市第三人民醫院搶救,當時院方向家屬下了病危通知書,檢查結果為摘環手術導致子宮穿孔,小腸也被捅破, 李女士險些丟掉性命。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李穹 2014-11- 2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