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紅帽子對雨傘運動佔領者揮舞 剪刀

香港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驅趕旺角佔領人士離場


26日早上8點,警方將進行第二波清場。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香港佔領行動今天(26日)進入第60天,早上8點(美東25日晚上7點),警方將進行第二波清 場。旺角佔領區在數次上訴失敗後首次因禁制令被清場。自週二(25日)白天清場後,警民衝突不斷,截至26日凌晨2點,警 方共抓捕86人。
香港法院執達吏、警方於11月25日上午9時起,在旺角協助實施由潮聯小巴提出的臨時禁制令,過程中現場衝突不斷,警方使 用了催淚劑水、胡椒噴霧、警棍以及警犬。截至26日凌晨,警方以「非法集結」、「襲警」、「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等罪 名抓捕86人。警方25日晚上在旺角增加1千人的警力,在旺角執勤的警察達到4千人。
大紀元和新唐人網站聯合進行了現場直播。

11月26日(北京時間) 第二波清場
(15:30)警方完成最後清理,彌敦道南北行線已全面通車。
(14:49)清潔工人已將所有麥花臣球場內的物資搬上食環署車輛,準備運走。本報向在場記錄的食環署人員查詢物資下落 ,他們表示有用的交由警方處理,無用的會當廢物運去堆填區,如關帝像。

清潔工人已將所有麥花臣球場內的物資搬上食環署車輛,準備運走。(《熱血時報》臉書)
(14:20)便衣探員清點完麥花臣球場內被充公的物資,將運走的工作外判給清潔工人,然後離場。

便衣探員清點完麥花臣球場內被充公的物資,將運走的工作外判給清潔工人。(《熱血時報》臉書)
(14:13)便衣探員正式充公所有由彌敦道搬至麥花臣球場的物資,逐一清點後運走。

便衣探員正式充公所有由彌敦道搬至麥花臣球場的物資。(《熱血時報》臉書)
(13:47)彌敦道北行慢線通車,現時南北行慢線均已開通,快線則仍有障礙物未清理。
(13:16) 彌敦道南行慢線已開通。
(13:05)水車洗地,彌敦道南行線快將開通。

水車洗地。(《熱血時報》臉書)
(12:20)夾斗車進入彌敦道,清理馬路上雜物,以便恢復行車。

夾斗車進入彌敦道,清理馬路上雜物。(《熱血時報》臉書)
(12:12)旺角佔領區最前端的惠豐中心物資站遺址,站內物資暫時置於銀行中心前的行人路。

旺角佔領區最前端的惠豐中心物資站遺址,站內物資暫時置於銀行中心前的行人路。(《熱血時報》臉書)
(12:06)彌敦道佔領區已被完全清理,警方宣佈會於人群散去及清理好障礙物後,開通彌敦道全線交通。

警方宣佈會於人群散去及清理好障礙物後,開通彌敦道全線交通。(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11:53)人民力量譚得志在旺角被捕,另一邊廂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在大會上提出不滿警方清場手法,被主席曾鈺成趕離 會議廳。

人民力量譚得志在旺角被捕。(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11:42)警方接近完成清理彌敦道佔領區,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常務秘書鍾耀華等在最後防線登打士街指,是警方單 方面暴力移走,摧毀佔領物,沒有提供時間讓佔領者收拾及執達吏點算,完全不符合程序。他們批評政府躲於禁制令之後, 不去承擔政治責任。

學聯常務秘書鍾耀華等在登打士街指,是警方單方面暴力移走,摧毀佔領物,沒有提供時間讓佔領者收拾及執達吏點算,完全不符合程序。(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11:34)警方防線已推至登打士街,彌敦道段禁令範圍已全面清場,防暴警逐步清拆附近一帶之路障,大批市民仍在登打 士街路口聚集,警方要求他們儘快散去。

大批市民仍在登打士街路口聚集,警方要求他們儘快散去。(破折號臉書)
(11:32)警方推進至接近登打士街信和中心對出,手持催淚噴劑的警員在移動台上戒備。總督察林志源稱拘捕及使用武力 行動前將不會作出警告。

警方推進至接近登打士街信和中心對出,手持催淚噴劑的警員在移動台上戒備。(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11:06)有反佔領人士在新興大廈出入口築起防線,與佔領者互擲水樽。
(11:04)警員拆除彌敦道馬路上的帳篷時,市民大叫「公然破壞法治,冇曬執達吏,得返差人」,「阿SIR公然犯法」。
(11:00)警方清拆行動已推進至山東街,有佔領者即時設立路障。
警方要求市民往尖沙咀方向撤退,有市民回應:「好啊,就去尖沙咀」。

警方清拆行動已推進至山東街,有佔領者即時設立路障。(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10:48)警方清場隊伍,已推進至銀行中心前。
(10:47)警員進入彌敦道佔領區清理路障及帳篷,一直往油麻地方向推進,目前已到達雅蘭中心外。 港鐵旺角站E2出口已封鎖。

警員進入彌敦道佔領區清理路障及帳篷。(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10:46)警要求市民遵從指示立即離開,不要拖延,否則警方會提升武力,警又指在場市民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10:39)警方介入禁制令行動,《蘋果日報》報導,現場消息指,警方採取行動時即時將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副 書長岑敖暉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先按倒在地上再拉走。學聯於facebook表示,岑敖暉及黃之鋒、中大外務秘書司徒子朗被拘捕。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被捕。(學民思潮臉書)
(10:33)警方表示將會提高武力,或會使用催淚水劑。配備催淚水劑的機動部隊已上前戒備。警員要求傳媒撤退,於亞皆老街舉起黃旗,已封鎖彌敦道南行線行人道並不斷推進。

警方表示將會提高武力。(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10:31)警方介入旺角禁制,帶走多人。有留守者,高舉被捕支援熱線:91463653

有留守者,高舉被捕支援熱線。(《熱血時報》臉書)
(10:21)警方介入,改由機動部隊成員清拆路障。警員驅趕記者到封鎖線外,走入佔領區進行拘捕,多名佔領人士被帶上警車。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已被拘捕。

警方介入,改由機動部隊成員清拆路障。(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多名佔領人士被帶上警車。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已被拘捕。(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10:15)大批防暴警介入,警方警告再有人阻礙禁令執行,將以涉刑事藐視法庭罪作拘捕,並警告會使用最低武力驅趕, 多人被警方帶走。
(10:09)警方宣佈介入執行禁令,又封閉彌敦道北行線附近行人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呼籲,在場人士勿向警拋擲物品 ,以免給予警方口實,使用過份武力清場。
(10:03)一名清拆路障的「紅帽子」失控,欲衝向路障,被同行者制止,大批便衣、軍裝警察介入行動,衝入佔領區,驅 趕記者。
(10:01)大批「紅帽子」開始清拆路障,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質疑,「紅帽子」未有委任證,身 份不明,何以有權清拆路障。有「紅帽子」以粗口回應,又指要警察到場協作,「我地拆兩嚇就得喇。」
(09:53) 執達主任在亞皆老街路口要求示威者立即執拾物品離開,並會要求警方協助清場行動。
社會民主連線黃浩銘質問紅帽人士有沒有授權執行禁制令,「我都有紅色帽!」,並問如何執行,「人係咪障礙物?」執達 主任未有回應。
(09:35)戴上紅色帽子的士業團體合法代理人,突然全數退回大十字路口上海商業銀行前。據記者觀察,當中有不少為操普 通話的疑似大陸人。
(09:31) 彌敦道近亞皆老街路障外,有人獲派I love HK T恤,臨時加入清場代理人的行列。
(09:26) 身穿紅色帽同I love HK T恤的「的士團體」代理人,分成多隊到不同位置的路障,準備採取行動,部份人手持大型 剪鉗。
(09:13)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岑敖暉、學民思潮 Scholarism黃之鋒及社會民主連線黃浩銘在旺角現場。岑敖暉指就 算每個人搵一百個執達主任,搵一千個警察出來,都不能解決現在的政治問題,希望梁振英不要再躲在司法機關後面。
(09:03) 旺角清場在即,佔領者之一何先生表示正與朋友收拾物品,執達主任清場時將會後撤或退上行人路,「最緊要個人 無事」,並準備於清場行動過後再佔領。現場所見只有少數人收拾物品,大部份示威者聽畢執達主任宣讀禁令後並無特別反 應或行動。
(09:00)旺角MTR E1出口已被封。
(08:48)學聯常委梁麗幗稱,昨日執行亞皆老街禁制令只涉及移走障礙物,並不包括將集會人士清走,這亦是法庭判決時 雙方的共識,認為原告人律師「臨場反口」,最終由原告人律師決定會否清走集會人士。
(08:40)執達主任及原訴人代表律師鄺家賢,在亞皆老街十字路口宣讀禁制令,表示將於早上約9時15分開始行動,清除彌 敦道界乎亞皆老街及登打士街一段。他們再走到近奶路臣街宣讀禁制令,表示已請求警方協助,阻撓人士將有可能被拘捕。 現場有人質問禁制令是否包括行人路,人是否障礙物等,均不獲理會。
   (08:17分)高主教書院近200名學生、舊生及前教職員在報章刊登聯署聲明,譴責作為舊生的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批評警方 對佔領人士施加不必要的暴力,懇請曾偉雄公平公正對待示威人士,停止選擇性執法。
(08:15)僅僅在亞皆老街彌敦道口已有數百警力,其中有旗手,並備有盾牌、頭盔、索帶。
  (08:03)亞皆老街上海商業銀行前,有約50名頭戴紅帽,身穿「I love HK」上衣的人士,他們手持巨型鐵鉗,及勞工手套 等裝備,正與警方人員溝通,估計是協助原告人清理路障的代理人。
(08:00)執達吏已經抵達亞皆路街,準備執行彌敦道禁制令。
(06:30)旺角黑夜並不平靜,連場衝突令氣氛緊張,到清晨才轉趨緩和。
(05:34)山東街上,一輛密斗車(垃圾卡車)在警方的協助下,清理衝突在沿街遺留的雜物。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11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