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金馬紅毯照。(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
第51屆金馬獎已經落幕,大陸女星鞏俐今年首度參選,卻無緣「影后」獎杯。她25日離開台灣後,透過經紀人批評金馬獎「不專業」、「不公正」。此言一出引來多方回擊。台灣導演李行說她行為「幼稚」;香港資深影評人舒琪則批她是「井底之蛙」。

李屏賓(左)和著名攝影師黃仲標(中),電影評論家舒琪(右)於座談會後合影資料照。
當本屆金馬影后的桂冠被台灣演技派女星陳湘琪摘得後,鞏俐透過經紀人曾敬超表示,「這次來特別感謝金馬獎給我機會,讓我認識了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此言被認為是對評委陳沖發洩不滿。但曾敬超則解釋鞏俐批評的是金馬獎的製作、整個制度以及國際格局。
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資深影評人舒琪日前以梅麗爾‧斯特里普(梅姨,Meryl Streep)為例回應,「奧斯卡也不是每次她提名就頒給她。你比得上嗎?」「《歸來》是爛電影。你的演出只能說不太壞,但後半部是one-note performance(與劇本也有關係)。但原來你以為這就是天下無敵,只能說,你是井底蛙。」
台灣資深影人李行也說鞏俐應是「抱著很大希望才口不擇言」,他強調金馬獎已有50年的歷史,不用理會她一句話就否定金馬獎。

李行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27日訊 責任編輯:辛幼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