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流律師陳曼琪涉「趙元鬆」借差人過橋後想置身事外,陷旺角清場後,警隊成政府及市民間的夾心階層。

■梁國雄(右)與其他被捕人士在庭外叫口號。
【雨傘革命 第63天】
小巴管理公司潮聯本周二在旺角亞皆老街執行禁制令,為旺角武力清場揭開序幕,涉在亞皆老街刑事藐視法庭被捕的其中21人昨到高院出席指示聆訊。法官接納律政司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5日讓律政司考慮如何檢控。包括梁國雄在內的被捕人士批評始作俑者潮聯申請避席,要律政司用公帑負責檢控,並質疑律政司為何同一行為告兩次。
記者:梁偉強 楊家樂
這是高院頒布臨時禁制令後的首次指示聆訊。根據禁制令,警方須盡早將涉及刑事藐視法庭被捕的人士帶上高院。昨日到庭的21人有16男5女,包括一名14歲少年。
潮聯代表大律師黃添偉昨甫開庭,便申請毋須出席涉及藐視法庭的程序,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黃惠沖沒有反對。與一眾被捕人士坐在陪審團席上的梁國雄反對申請,指本案屬民事,應由潮聯檢控,批評政府濫用司法程序,「利用民事禁制令,去掩蓋無能執行公義。」

律政司需時考慮如何檢控
姓羅女被捕者指潮聯有責任留下,「佢哋提出打壓我哋嘅運動,點解可以交畀政府,用納稅人嘅錢,去幫佢哋處理?」姓陳被捕者表示,不知指控是刑事抑或民事,姓張被捕者說「唔知邊個告緊我」。惟法官認為,讓潮聯離開,被捕者的權利不受影響,故批准申請。
其後,黃惠沖表示,涉及亞皆老街及彌敦道禁制令被捕人士,分別為23及32人。該23名被捕人士中,有17人已因妨礙執達主任提堂,兼獲裁判官批准保釋候審,另外4人獲警方保釋,下月29日返警署報到,一人「踢保」,獲無條件釋放。
黃惠沖表示,鑑於案件涉及公眾利益及史無前例,又要處理多達55宗案件,律政司需時研究警方呈上的檔案,以考慮是否控告被捕人士刑事藐視法庭,抑或只繼續現時的阻礙公職人員罪,故申請將案押後。

長毛質疑一行為告兩次
梁國雄反對押後,指兩項罪名都源自同一行為,「點解政府要一把弓射兩支箭?」梁要求擱置聆訊,直至裁判法院的案件審結。姓黎被捕者稱,他阻礙執達主任的時間是「零分鐘」,但律政司申請押後「阻我五萬幾分鐘」,要求從速審理。
法官則指,阻礙公職人員與刑事藐視法庭有別,現階段申請擱置聆訊言之尚早,他相信律政司可在再開庭前作出決定,並叫被捕人士尋求法律意見。

案件編號:HCA2086/14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1-2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