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本:栽贓作口實,質疑幪面破壞者為政府自僱或警員黑幫為反佔中及23條鋪路。(蘋果日報圖片及視頻)
(中央社台北19日電)
香港立法會今天凌晨遭暴力衝撞,學聯、學民思潮及「和平佔中」都予以譴責,指衝撞者並未知會「佔中」團體,違反非暴力公民抗命理念。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視察後也說,相信衝撞者與「佔中」人士不同。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則指出,現場警力少於先前,也沒有即時阻止衝撞者行動,不太尋常。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19日凌晨1時,10多名示威者分別以拒馬、磚塊不斷敲打香港立法會大門玻璃,至少三道玻璃大門被擊碎,泛民的工黨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曾嚐試阻止,遭示威者拉開。
暴力行動發生後,親北京的媒體和人士把責任歸咎給「佔中」人士,並譴責他們。
但「佔中」主要團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都說,衝撞者未事前知會他們。
周永康指出,他凌晨2時左右才知道事件,當時他們正在開會。他不理解示威者這次行動的意義,認為在協調及溝通上有很大改善空間。
黃之鋒也指出,事前無任何人知會他們,他對示威者的行動表示困惑,不樂見這次的行動,尤其示威者與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有肢體碰撞。
黃之鋒說,不能理解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的行動,且公民抗命需要承擔責任,但衝破玻璃後有人立即離開現場,置留守者的安危不顧。
「和平佔中」稍晚也就此發出聲明,對暴力衝撞立法會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說,衝撞者並未與現場佔領者詳細商討行動的目的與策略,卻用虛假消息誤導民眾,令佔領者在資訊不足情況下卷入事件,被迫蒙受衝撞行為帶來的後果。
「和平佔中」強調,雨傘運動強調非暴力公民抗命,承擔刑責,爭取港人支持真普選,這次行動以暴力破壞公物,不顧在場人士安危,引來警察暴力介入,不少組織者蒙面行事,無意承擔責任,違背理念。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9日訊責任編輯:張頓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