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個怎樣肆無忌憚的垃圾政權?反對或有異議的人全列入黑名單,很快便連中國11億人也是黑名單,哪你還能存在嗎?無論如何,你們共產黨註銷的”港澳通行証”請退款,唔好呃得就呃!


抵制中共扼殺一國兩制 盼市民向抹黑謊言說不,香港「雨傘運動」第50日,學民思潮成員到各區向市民派單張,闡明「雨傘運動」的訴求,希望破除中共對學生的抹黑。圖為召集人黃之鋒向市民派單張(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道)
「雨傘運動」星期日(16日)滿50天,經歷與政府對話無效、上京大門被封、旺角金鐘清場在即的情況下,一批中學生啟動深入社區的宣傳工作,希望港人理解「雨傘運動」是為了要求政府撤回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爭取民主普選,不要相信抹黑的謊言。中共繼續出動親共團體以「群眾鬥群眾」方式打壓,到多區街站圍罵學生,有學生傷心流淚。許多明白真相的市民繼續支持學生,讚許他們的抗爭不是為了私利,而是為了香港的未來。




香港雨傘運動第50日,學民思潮成員到各區向市民派單張,闡明雨傘運動的訴求,希望破除中共對學生的抹黑。(潘在殊/大紀元)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今次傘運很明顯是港人針對中共,是一場向中共說不的運動,因為港人十多年爭取民主的歷程屢屢遭到中共的封殺,已忍無可忍,即使清場,傘運精神仍會持續,而且是影響一整代年青人。
學民思潮一群中學生星期日(16日)發起首次「雨傘運動」社區日,分別在銅鑼灣、旺角西洋菜街、九龍灣、沙田和葵芳五區設立街站,以「走進人群 深入社區」為主題,爭取市民支持「雨傘運動」,要求撤回中共人大常委會「8·31」決定。

學生:拒香港變一國一制
在旺角西洋菜街派發資料的中四學生陸同學說,中共和港府這50天來都沒有聆聽學生及市民的聲音及訴求。她希望在街站向市民澄清一些誤解,讓更多市民關注和明白學生的真正訴求,向當局的抹黑說不。
她表示:今次「雨傘運動」的訴求,是不希望香港變成中共的一國一制,「正因為擔心,我們這次才要走出來,希望在一國兩制底下實現真普選,不是中共的篩選。」她目睹香港已逐漸被赤化,「言論自由慢慢縮窄,不同報章都開始有偏頗的傾向。反而用事實的理據講出來,會被人說我們是偏激或煽動。其實這已經慢慢看到,香港的言論是被扼殺,漸漸都會被赤化。」
陸同學認為:中共地下黨特首梁振英已經將大陸貪腐文化帶進香港,「首先是他已經破壞了我們的廉潔,梁振英貪污,但我們香港人沒有辦法有正確的途徑指證他,我想這是對香港人的一大侮辱。」
雖然這麼長時間也感辛苦,但陸同學仍覺值得。她說:「我覺得現在犧牲一點點時間,花點體力去為我們的將來爭取,這件事是絕對值得。」

中共人鬥人手法圍攻學生
過去一個多月,從罷課到傘運、從上書到對話,學生一直用各種方式向港府和中共當局表達清晰訴求:撤回中共人大決定,但溝通大門屢被粗暴關上
剛剛過去的星期六,三名學聯代表帶同「我要真普選」的橫額與訴求上京,遭中共當局取消回鄉證,被逼提早在香港機場折返。星期日(16日),中學生回到街頭表達訴求,就遭到親共團體以「群眾鬥群眾」的手法打壓和侮辱,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引述不少學生形容,昨日是學民擺街站「最嚴峻的一天」。
星期日(16日)下午,親共組織保衛香港運動約10人到銅鑼灣街站用「大聲公」叫囂和辱罵黃之鋒等學生,期間有人一度推開學民的「大聲公」,被警員制止;在九龍灣街站,出現一群「大媽」狙擊學生,人數一度多達約50人,包括向學生粗言辱罵、喝倒彩,又報警投訴學民的枱凳阻街。
在沙田火車站,學民成員擺街站時遭十多名親共人士阻止,要求他們離開。學民成員未有還口,在旁市民就出聲支持學生,指他們沒有做錯,雙方一度對峙。另外,學生在葵芳港鐵站外派單張時,也遭人指罵。有學民義工在Facebook上說:「反佔中人士多次地挑釁我們,又指罵我們,卻不理解我們所爭取的,令我第一次在街站流下眼淚……」

黃之鋒:有組織破壞街站
黃之鋒形容,親共團體是大規模、有嚴密組織、有系統地狙擊和破壞學民的街站。他希望「反佔中」人士不要用言論侮辱學生的家人,又指真正擾民的是「反佔中」人士,而不是學生。
他強調,發起「雨傘運動」社區日,是想讓更多市民理解他們佔領行動,下星期將如常舉行,並邀請市民參與,不要讓學生孤軍作戰。「社區裏爭取市民支持,諒解我們的佔領行動。希望他們明白短期的生活不便,為的就是長遠帶來普選。」他同時表示「雨傘運動」結束後,會自首並願意接受法庭的裁決,甚至入獄。

市民讚學生不為私利
在各個集會區,仍有不少市民在場留守,支持學生。在旺角,60多歲的李先生認為青年學子為香港的前途挺身而出,是很難得的,自己年紀大,要靠年青一代去爭取民主普選。李先生說:「我認為這些學生損失了自己的前途,損失了自己的時間,都為爭取民主,為了大家,不是為了私利。私利是那些人說你(學生)達不到目的。你繞路遠一點、阻你一點時間,你也要為你的前途,你的後代,為你自己的子孫著想。」
他又說,「雨傘運動」的本質是為抵制中共,尤其梁振英上任後,法治、自由等香港核心價值都被打壓,「好像梁振英這些打壓民眾、示威者。你興建政總都是為人民開的,現在關閉了,不讓人民發表聲音……你迫使人民走到馬路,又號召一幫人(親共團體)說阻街。」
市民陳先生也非常支持學生對政改的訴求,比起很多大人,他覺得年青人有這樣的魄力和毅力很難得。他認為今次「雨傘運動」是突顯香港核心價值與大陸的不同,反對香港走向大陸化,「香港現在都有很多打壓自由、言論自由,還有媒體的新聞自由等等。」

學聯促交代拒入境理據
對於中共當局拒絕學聯三名成員入境,更有親共媒體報道稱,中共握有一張針對學運人士的拒絕入境名單,涉及逾500人,包括學民思潮、學聯,甚至是各大學學生會成員、前任及現任學生領袖。
學聯昨晚發表書面回應,對此表示深感憤怒無辜,要求兩地政府必須向公眾解釋註銷三名學生回鄉證的理據和時限,交代是否有入境黑名單。「註銷回鄉證,是決意斷絕香港新生代與大陸的往來連結,認為突然註銷回鄉證屬政治打壓,意味著中央已經容不下提出不同聲音的市民,相信中央會繼續打壓,一國兩制將全面崩壞。」學聯並重申要求撤回人大「8·31」決議、重啟政改五部曲。

傘運體現港人向中共說不
對今次「雨傘運動」持續50天,還未知結果如何,香港時事評論員王岸然認為這是出乎佔中三子和學生代表意料之外。不過他強調今次港人針對的對象很清楚,就是中共,「他們很希望這些信息帶到全世界。你帶到全世界的作用都是給北京看,你看到一些香港人在外地都會貼黃色的標語。這個不需要懷疑的,香港人這次是直接對著北京做這件事,現實大家都清楚,大家都在裝五步曲最終都是要中共拍板。香港人對這個很清楚,你可以看成16年來香港人很清楚站起來,向中共說不的一個行為,這個其實是影響深遠的。」
他認為禁制令在這場運動起不了作用,「由他佔路開始,佔路的人都知道行為是違法的,又怎麼會介意你有沒有禁制令。如果是因為有禁制令而離開,都是因為已經兩個月了,那些人疲倦了,想休息一下,僅此而已。」他又說:「警察都不會怕,警棍、胡椒噴霧、催淚彈都不怕,為甚麼會害怕這個禁制令!」他又說即使被清場了,「雨傘運動」的影響仍持續且深遠,「運動本身可能是變型、轉型,但基本上會一直延續下去,影響了現在中學到大學的一代人。」

學民:絕不無條件退場
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在11月5至11日,以電話訪問1,030名市民,調查顯示,不支持佔領行動的市民有 43.5%,支持佔領的則由上次調查的37.8%跌至33.9%。但年紀愈輕、學歷愈高的人,仍然愈支持佔領運動和認為政府回應「不足夠」。
調查又發現,六成七人認為,佔領人士應全面撤離;亦有超過五成人認為政府應該再作讓步解決問題。

反對人大決議仍佔多數
另外被問到如果2017年政改方案依循人大決定的框架制定,四成六人認為應該否決,只有三成六人支持方案通過。
這次調查沒有反映學聯代表15日上京受阻後的民意,學聯常委梁麗幗回應稱,民意是會不斷流動,尤其有突發事件時會激起民憤,之前民意回落並非單一指標,相信學聯成員上京被大陸註銷回鄉證,同樣會對民意有新影響。
她又預計警方最快可能週二清場,她表示學聯已選好成員到各佔領區陪伴佔領人士堅守到最後一刻,成員已有被捕的準備。她重申,明白佔領對市民大眾生活有影響,但更重要是讓社會了解佔領人士的行動目的。
有電視台報道稱,執達吏會先到金鐘中信大廈採取行動,到旺角行動的日期就未定。
黃之鋒當晚在金鐘發言時強調:除非有方案可替代佔領運動向政府施壓,「如果想不到方法取代失去的籌碼,我們絕對不會無條件退場,這是學民思潮所作出承諾。」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7日訊 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